系主任与新生家长恳谈会 教学内容是关注重点

撰稿:学生新闻社 吴珠瑕  摄影:财政金融系 陈俞含  
2009-09-03

  9月2日下午3点,我院各系在公共教学楼一号楼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系主任与新生家长恳谈会”。

  下午2点半,当各系还在布置会场时,已有不少家长和新生到现场与各系主任进行交流,向各系主任提出疑问。而当恳谈会真正开始,每个会场都坐满了新生及家长,场面壮观。不仅如此,记者还发现很多新生和家长都拿出笔和纸认认真真地做起了笔记,由此可见,新生及家长对恳谈会的重视,对未来发展的重视。

  “系主任与新生家长恳谈会”是我院为新生及家长设置的一项传统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家长能够对学院的办学宗旨、教学方针以及相关的规章制度有一个总体的了解。同时,也让家长对自己孩子所在系别的课程设置、教学安排、师资力量、以及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发展方向有个清晰的认识,并以此为平台加强学校和家长之间的交流联系,便于家长配合学校使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学有所成。

  机电工程系林育兹主任告诉记者,“新生家长们来参加恳谈会应该是想了解一下他的孩子能在我们学院学到什么、能否学有所成以及我院各专业的特色都是什么等等问题,而我们也就将针对这些问题为新生家长们做个详细的介绍”,让他们了解我们学院的办学特色、教育理念等等。

  此外,记者发现,来参加恳谈会的新生人数远远超过了新生家长的数目,成为恳谈会的主角。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新生希望可以通过在恳谈会上与系主任的“亲密接触”获得更多专业课程安排、教学内容等信息。环境科学与工程系09级新生范珈瑜说,她对她的这个专业要学什么还是有些迷茫,所以很想通过这次恳谈会了解一下“自己专业的课程设置、教学内容以及就业前景如何”。

  当然,孩子所在院系的师资力量、教学内容、课程安排、就业前景和发展方向也是恳谈会上新生家长较为关注的问题。来自广东的钱先生告诉记者,他在网站上看到了很多关于我们学院与外国大学进行交流合作的内容,“因为儿子是学国贸的,能够出去深造一下,肯定对以后的发展有好处”,所以对学院的留学政策非常感兴趣。
 
  恳谈会除了由各系主任对关于本专业的课程设置、师资力量等内容进行介绍外,还设置了提问环节。新生及家长能够直接向各系主任提问,与系主任进行沟通。恳谈会结束后,很多家长没有立刻离开,而是继续向系主任提出自己的问题,而他们的问题也都一一得到了很好的解答。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