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嘉庚学院昨迎来首批新生 7人亲友团送90后新生入学

来源:厦门日报  
2009-09-02


这是新生与陪同的亲友从厦门旅游客运码头登船前往学校报到。(本报记者 姚凡 摄)

  本报讯(记者 佘峥 通讯员 陈藜洁 吴珊珊)在论坛或QQ群先报个到,然后大方地抱着毛绒玩具到学校——90后的大学新生,昨日以这样惊艳的方式集体大规模亮相。

  昨天是厦大嘉庚学院新生报到的第一天,这也是厦门高校今年首批亮相的大学新生。厦大嘉庚学院招办主任张银平说,如果说上届新生还混杂着80后的话,那么,这届新生,从档案上看,清一色的是90后的学生了。

  新生们几乎都是在庞大亲友团的陪伴下到达学校的,截至昨日傍晚,亲友团的记录是“七人送一人”,不过,负责迎接新生的老生说,这名新生并没有打破记录。去年,她的一个舍友是“八人送一人”,七大姑八大姨都来了。

  有的新生背着瑜伽垫,有的大方地抱着毛绒玩具,有一位抱着布娃娃的女孩说,我是一路从内蒙古抱过来的,有什么奇怪,很正常啊。

  她说,抱着布娃娃,晚上睡得安稳。

  在嘉庚学院各个系的迎新点前,很多新同学在互相认识的时候问的都是“你是不是某某(网名)?”——高招结束后,新生们便已经在网上搜集学校的相关信息,在论坛中发帖留言,或者是加入相关的QQ群了。来自江苏的吴同学说,我就是在我们学院的论坛中找到了自己的老乡群,和他们约好一起来报到的。

  除了约定报到时间,学生还通过网上向学长打听老师的“底细”,甚至连学校周围有什么好吃和好玩的,也打听得一清二楚。

  90后的新生,也带着就业的压力来报到。嘉庚学院在报到现场进行的调查显示,虽然才刚报到,但是,不少学生已做好了日后考研或是出国的准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