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于亲友团之无限温情

撰稿:学生新闻社 吴珠瑕  摄影:纪荣劲  
2009-09-02


带伤送女儿上大学

  新生入学,亲友团自然是必不可少。在迎新现场,记者看到了很多新生不仅大包小包而且身后还都跟随着一大队亲友团,场面着实壮观。

  在人群中,记者注意到了一位受伤的妈妈,她的手上缠着绷带。这是一对来自湖北的母女,女儿叫何沁怡,是中文系的新生。妈妈不久前不小心摔倒,手臂骨折,因为受伤不是很严重,而且妈妈也想看一下女儿的大学,所以坚持要送女儿过来。从湖北坐飞机到厦门,再从厦门来到了学校,沁怡说,自己“也是很心疼妈妈的”,但是妈妈不放心自己来上学,所以还是一起过来了。

  记者采访何妈妈的时候,何妈妈言语不多,但是脸上却一直带着笑容。沁怡开玩笑地说她妈妈是很害羞的。记者采访沁怡时,何妈妈一直在看宿舍的周围环境,看得出来她很关心女儿。何妈妈一直想帮助沁怡整理行李,无奈手臂受伤,只能从旁指点,做些简单的事情。看似平淡普通的一幕,却让记者突然之间感受到家庭的温馨和幸福。

  走访中,记者还被一个老奶奶和她旁边那位很小的小女孩吸引住了。原来她们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庄坤的亲友团。庄坤告诉记者,他们一共来了9个人,开了两辆车,小女孩是他的妹妹只有三岁大。看着这一家大小,真的让人感受颇深。

  无论我们在哪里,最牵挂我们的总是家人。他们不在乎路途是否遥远,过程是否辛苦,只希望可以多陪在孩子身边,哪怕只是很短的时间。新生入学,忙碌、疲惫、欣喜、兴奋,也许今天的主角是我们的新生,但是我们不得不说,新生入学,最辛苦的莫过于他们的家长。这些在新生背后默默支持他们,陪伴他们的亲友团更加令人起敬。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