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七宗“最”

撰稿:学生新闻社 许菁  摄影:白斌斌 洪欣琳 李莺莺 陈俞含 纪荣劲  
2009-09-02

  迎新期间,校园内人头攒动,在茫茫人海中,谁能担上这七宗“最”呢?听我细细道来。

  最阳光的人:交通组志愿者

  获“最”理由:烈日中,挥手,再挥手,虽是重复着一个简单的动作,考验的却是坚韧与耐力。明媚的是凤凰花开的校园,更明媚的是他们被烈日晒红的脸;灿烂的是盛夏阳光,更灿烂的是他们桔黄色的身影。

  最奔忙的人:记者

  获“最”理由:用相机,他们捕捉温情画面;用话筒,他们收录感动心声;用纸笔他们记录这个温情的迎新季。注册点、新生接待处、新生宿舍、食堂……他们,一直在路上。

  最新鲜的人:09新生

  获“最”理由:“学校好大好美呀!”“学姐,校园卡怎么用呀?”“什么时候可以带我们逛校园?”他们是校园的好奇宝宝,他们对新生活充满了探知欲,他们想马上体验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他们为校园带来最鲜亮的色彩,最清新的空气。最新鲜的人,送给他们,可爱的新生们。

  最负重的人:引导志愿者

  获“最”理由:被褥、衣服、床垫、自行车,他们无所不运。肩扛、手提、合抱,他们无所不用其极。汗水湿透衣服的男生,双手红肿的女生,脸上依然泛着笑,能将家乡的味道送进新生的新家,能听新生们叫一声学姐、学长,很快乐,很满足。

  最默默无闻的人:物业维修人员、食堂工作人员、保安、公车司机……

  获“最”理由:也许你不会想起他们的名字,也许你不会注意他们的身影;但是当你坐着便捷的公车,吃着丰盛的饭菜,走在整洁的道路,无一不要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谢谢你们,默默无闻的工作人员们。

  最披星戴月的人:新生二次转运交通保障小组

  获“最”理由:沐着清晨的阳光,踏着夜晚的月光,他们迎接怀揣着梦想的新生,送回满载希望的班车。有人说等待是最煎熬的事,可是他们却不觉得辛苦,因为他们迎接的是校园中崭新的面孔。

 

  最可爱的人:新生亲友团

  获“最”理由:白发苍苍的爷爷、眼神懵懂的妹妹、满目欣喜的妈妈、一脸严肃的爸爸,欢迎你们来到我们的家。成长中,你们给我爱的力量,如今又不辞辛苦地陪我到达开往梦想的渡口。爸爸,别拎那么多行李,我可以!妈妈,别忙着收拾我的行李,我可以!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