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变身志愿者 收获成长与快乐

撰稿:学生新闻社 吴珠瑕  
2009-09-02

  9月1日是我院迎新首日,前来报到的新生络绎不绝。迎新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各系迎新志愿者忙着接待新生,搬运行李,提供各种服务。然而,记者了解到,在这些迎新志愿者中有一些是提前来报到的新生。新生“反客为主”做起了接待人员,这确实让记者心生好奇。

  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接待点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记者认识了从辽宁来的09级新生遇东旭。找到遇东旭时,他正在帮一名新生搬行李到宿舍。遇东旭告诉记者,他28号就来到了学校,想先来学校熟悉一下环境。他觉得,“参加迎新也是锻炼自己的一种方式,可以认识更多的朋友,也可以从中学到很多,收获很多”。采访结束完,遇东旭马上又投入到迎新工作中去。

  当然,和遇东旭有着同样想法的新生不在少数,物流管理系的施鹏程和郑潇雨31号才刚到学校,转天就跟随学长学姐一起加入到迎新的队伍中。施鹏程说,“我觉得来的都是我们自己的同学,同学之间互帮互助是很应该的”。郑潇雨也告诉记者,虽然迎新会有些辛苦,但是心里却是真的很开心。

  在迎新现场,不知道还有多少新生像遇东旭、施鹏程、郑潇雨一样和学长学姐们并肩作战。他们在一开场就给自己的大学生活添加了最特别的体验,留下了最不同的回忆,相信,这份热情会让他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