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商报]嘉庚学院新生昨日开始报到

来源:2009年9月2日 ·厦门商报· 第A04版 · 都市·焦点  
2009-09-02

  商报讯(记者 王庆平 通讯员 彭欢)截至昨天下午5点半,嘉庚学院3600多名新生中已经有3200名顺利完成报到。

  为了错开与厦大新生的报到高峰,嘉庚学院将报到时间提前。此次报到的新生大部分都是“90后”学生,虽然跟以往一样,依然有很多家长陪同,但是“90后”的新生却不是大家想像中的那样脆弱。很多学生自己扛着最大的行李,只让父母亲拿着小包跟随在后。

  在各个园区内,记者还见到了一群特殊的督察小组,他们佩戴有志愿者的标志牌。督察组成员一般由高年级学生担当。据督察员小曾同学介绍,往年屡屡发生新生购买日用品、电信卡等被社会人员欺诈的现象,为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维护新生利益,学院在各个新生入住的园区都组建了督察组。昨天上午,小曾就成功制止了好几起兜售事件,这也让她感到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