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感慨于家乡的味道

撰稿:学生新闻社 纪荣劲  
2009-09-01

  “请问你知道我的行李在哪里可以拿到吗?我很需要它!”在新生接待点,记者看到新生小丁正焦急地向志愿者询问行李的相关事宜,于是,就和她聊了起来。

  “我满期待大学生活的。”当记者和小丁交谈的时候,小丁的话语总是充满着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一来到嘉庚学院,小丁就喜欢上了这里,无论是人或是物。她还向记者夸奖学院的迎新志愿者充满了热情活力。当问及为什么如此担心行李时,小丁答道:“我从外省来,估计十一也不一定能回家乡。我还不习惯这里的气候。行李里有2张大大的棉被,上面有家乡的味道,只要宿舍有了这2张被子,我就能在家乡的味道中睡去。”

  后来,迎新接待点的志愿者告诉小丁行李一送到学院就会通知他,她焦急的心才算是暂时落下了。这里,记者希望小丁一家能早点领到行李,也祝愿09级新生能和小丁一道,在嘉庚学院找到家的味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