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喜迎近九成新生 迎新现场秩序井然

撰稿:信息与规划部 陈藜洁  摄影:陈俞含  
2009-09-01

  9月1日,是我校09级新生正式报到的第一天,老天爷似乎特别眷顾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嘉庚新鲜人,总是时不时收起炎炎烈日,让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不时感受到秋季的一丝凉爽。早上七点二十,就有新生及家长乘坐专车专船抵达校区,八点开始,大量的新生及家长前来报到,截止晚上十点半,已有3299名新生来校报到,首日报到率高达89.5%。

  今年,我院总报到注册点设置在主楼群2号楼一层,各院系标识明晰,乘坐校车的新生及家长在抵校下车后就可方便地直达各系注册点办理手续。我院在充分吸取往年经验的基础上设计了更为人性化和便捷化的注册程序,将注册点和宿舍入住手续办理点合并在一起,使新生能够享受到一站式服务。新生凭借录取通知书进行报到注册后,还可领到装有宿舍钥匙、学费发票和校园卡的小拉链袋以及一个装有校区平面图、报到后时间安排、各院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联系方式、新生生活直通车、系统使用及选课说明、医疗保险业务指南、防诈骗提醒等文件的档案袋,整个注册过程耗时不到一分钟。

  办理完报到注册手续后,新生及家长在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分流至公交车乘车点分别前往南光园区和丰庭、若谷园区;自驾车队伍则在路线标识清晰的交通示意图和自驾车交通保障组志愿者的指引下前往宿舍园区。由于学院前期精心准备了一套科学合理的道路交通保障方案,今天的迎新接待车辆均有序发车、正常运转,而庞大的自驾车队伍也顺利通行,两类车并行不悖,秩序井然,有力地保障了迎新工作。

  各系新生接待点早已做好准备,新生及家长乘坐的车辆抵达宿舍园区后,学生志愿者用热情的微笑迎接新生及家长,帮助他们搬运行李,并引领他们到各自宿舍。志愿者们还热心地和新生互留联系方式,告诉新同学们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联系自己。校区超市也在各园区设置服务点,新生可以就近购买生活用品。江苏新生王同学的父亲坐在孩子的宿舍感慨到:“学校的服务太周到热情了,我们从来到厦门开始就有学校车船接送、有这些善良的同学帮忙搬运行李,注册手续又这么快就办完了。孩子在这里学习,我们真的很放心。”

  今日,王瑞芳院长、鲁同安常务副书记、戴一峰副院长以及雷锐生副院长、张必华副书记、徐维纲主任等迎新工作指挥部成员亲自坐阵迎新现场,领导全体迎新人员开展各项迎新工作。上午11时,厦门大学校长、嘉庚学院董事长朱崇实,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辜芳昭,厦门大学副校长张颖一行亲临我院迎新现场进行视察指导。

  明日,余下的约400名新生将陆续抵达学校,全体迎新工作人员将继续保持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圆满地完成09迎新工作。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