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接待点 为新生营造家的感觉

撰稿:学生新闻社 徐佳丽  摄影:李莺莺 纪荣劲  
2009-09-01

  9月1日8点,我院迎新工作正式启动。各系迎新接待点为了给新生营造家的感觉,在布置时都尽可能展现温馨和贴心的一面。

  中文系、日语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等都根据自己的特点制作了迎新材料。中文系将北京奥运会歌曲《北京欢迎你》改编成《中文欢迎你》,展现了中文学子的文学气质,并细心地附上了学院相关部门的联系方式。日语系的《如何适应大学新生活》则针对新生入学可能遇到的学习、生活和人际关系等问题提供了参考意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的同学们将精心制作的《校区生活指南》分发给新生,给他们提供一些学习、生活建议。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则在新生宿舍的走廊墙上贴上《夏季饮食要决》、《中暑了,怎么办》等防暑降温的小秘诀。

  新闻传播系在接待点准备了糖果,迎接新生的到来。在电子商务系迎新接待点,每一个来报到的新生都会收到一个电子商务系的系徽标签,将它贴在衣服上,就表示已成为了电子商务系的一员。

  各系迎新接待点除了让新生感受到家的温暖,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分配新生行李。新生托运的行李到达总行李点后,由志愿者将其整理分类,然后再由各系迎新接待点的志愿者分配给新生。庞大的行李数量让各系志愿者忙个不停,一个个汗如雨下,新闻传播系志愿者姚乐说:“我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但是志愿者们也正如姚乐说的,作为志愿者,大家没有抱怨,只有付出。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