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级新生:我上镜啦!

撰稿:学生新闻社 李叶  
2009-09-01

  09级新生徐星星刚注册完,就被学生新闻社的记者“逮住”,站在摄像机前接受采访。徐星星说,还是第一次对着镜头说话,有点紧张,有点兴奋,一入学就有这样的经历,蛮特别的。

  徐星星在接受采访时,陪同的妈妈不停地叮嘱,“不要紧张,要大方些。”徐星星说,高中时,主要以学习为主,很少参加课外活动,甚至都不知道学校里有没有校园媒体。她还告诉记者,自己文笔很不错,曾发表过文章,希望今后能够有机会像今天采访自己的记者一样去采访别人。

  来自山西的新生王一丁是独自一人来校报到,在接受采访时,他说,真没有想到大学里的校园媒体这么活跃,自己很向往大学五彩缤纷的课余生活,希望自己能早点参与其中。

  在迎新现场,有很多新生和徐星星、王一丁一样接受了新闻社记者的采访。大部分被采访的新生说,以前从来没有上过镜,那些都是在电视里头才能看见的,想不到入学第一天自己就成了镜头里的主角,感觉很兴奋,相信自己今后的大学生活将会特别精彩。

  学生新闻社记者李艳敏在谈到采访新生的感受时说,09级的新生感觉都很可爱,但第一次面对镜头,新生们或多或少有些青涩,不过大学是一个能够让大家成长的地方,新生们今后可以多参加一些校园活动来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随后,记者就新生如何利用校园活动提升自己这一问题采访了我院党委副书记张必华。张副书记说,同学们在大学里还是要把学业放在第一,但参加一些学生活动或者社会活动,对锻炼自身的综合能力是很有帮助的。他建议新生们多参加一些学术类、科技文化类以及和所学专业相关的社团活动,这些活动能对学业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同时,他也强调,参加校园活动,同学们还是应该从兴趣出发,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这样才能更好地展现自己,锻炼自己,壮大自己。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