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场毕业典礼毕业生家长林悦山先生致辞

摄影:学生新闻社 杨木  
2009-06-29


第五场毕业典礼毕业生家长林悦山先生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家长,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09届电子工程系毕业生林梅辉的父亲,今天非常高兴参加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09届毕业生的毕业典礼,并且能够代表众多的家长在这里倾诉我们的心声,我感到十分荣幸。

  嘉庚学院是一所以有效教学见长的新型本科大学。05年,孩子在填报志愿之前,我来过这里,看到学院建筑宏伟大气,独具一格,学习生活条件堪称一流,就坚信这里绝对是莘莘学子求学深造的理想场所。详细了解了嘉庚学院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独特的办学模式之后,我义无反顾地把孩子送到了这里。四年过去了,孩子通过大学磨练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证明了当初选择嘉庚学院是正确的。

  高校的核心工作是培养人才。重书本知识的传授,轻实践能力的培养,是很多高校课程体系的明显特点。但如今很多家长都认同,人才培养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更在于能力的培养。嘉庚学院为学生设置的3大教育模块,有意识地加大了技能课和实践课在整个课程体系中的比重,能够加强对孩子实践能力的培养。这也是当初我支持孩子选择嘉庚学院的原因。我由衷地感谢学院在培养学生上的巨大投入。

  如今,我们的孩子都顺利结束了大学生活,也都有了他们满意而稳定的工作,有了属于他们自己的事业,更有了未来奋斗的目标。作为家长,我们深深地知道,孩子们一切成绩的取得,都有赖于学校领导、教师的日夜操劳、精心培育,在此,我代表全体家长,诚挚地向学院每一位校领导、每一位老师说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最后,祝愿嘉庚学院越办越好,祝愿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

  恭祝各位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