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场毕业典礼教师代表许敬秋老师致辞

摄影:学生新闻社 慈亚圣  
2008-07-03

尊敬的王瑞芳院长、各位来宾、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嘉庚学院2008届毕业生典礼,也是同学们人生的一个重要节日。

  四年大学,丰富多彩,在嘉庚学院美丽的校园里,同学们从一个莽撞少年,现在已经锤炼成长为有独立思考能力和综合应用能力的对社会有价值的人,嘉庚学院因为有你们的成长,而不断发展壮大。

  同学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正遇中国近百年来最强盛时期,正在从一个人口大国迈向经济强国。近百年来中国经历了从落后贫穷挨打,到今天位于世界强国之列,百年来中国人努力奋斗追求的梦想,在今天实现了。

  尤其是在这不同寻常的2008的中国,一系列的磨励中我们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强大。“多难兴邦”,同学们在这个阶段步入社会,任重道远。

  社会经济迅速发展的今天,全球经济趋于一体化,经济、管理、外语类的同学,较其他的专业更能够体会到全球化的冲击。企业需要知识型的人才经营和管理。在实践中,人们对人才的要求首先是高尚的品德,对付困难的智慧与承担责任的能力。嘉庚学子在学校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学校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宗旨,塑造了同学们的社会地位,同时也赋予了责任。今天桃李芬芳,明天担负起强国的重任。毕业典礼上人们都在祝福大家成功,感恩师长。但是今天老师重点要说的是,如何面对失败。

  要勇于面对失败,失败中我们可以看清真我,可以发现比红宝石更珍贵的友情和朋友,失败可以为我们设想成功提供空间,对失败的恐惧和对成功渴望同样具有不同凡响的驱动力。勇敢面对现实,扬起希望的风帆远航!

  最后祝愿同学们生活愉快,工作幸福!

许敬秋
2008年7月28日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