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场毕业典礼教师代表周牡丹老师致辞

摄影:学生新闻社 叶欣欣  
2008-07-03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和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非常荣幸能够作为教师代表出席今天的毕业典礼。这是一个充满喜悦和希望的时刻,在我们的心中,虽然有隐隐的惜别之情,但更多的是一份骄傲和自豪。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请允许我代表嘉庚学院全体教师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08届毕业生表示最诚挚的祝贺!

  同学们,四年前,你们怀着梦想和期待,怀着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未来的憧憬,从四面八方相聚在这里,成为嘉庚学院第二批学子。你们和我们老师一样,共同在这漳州校区的青山绿水间播种希望,放飞梦想。大学时光虽然短暂,但期间的迷茫与彷徨、失败与痛苦、努力与奋斗、成功与喜悦……一定已经烙在你们心底,成为你们人生最珍贵的精神财富!在与你们教学相长的日子里,我们见证了你们的成长,你们个性飞扬,勤奋努力、积极进取,不懈追求。你们青春靓丽的身影是校园中最美丽的风景。

  四年后的今天,我们站在这里,同你们一起告别过去,送你们走向更美好的未来。此时的分别并不是一段辉煌的结束,而恰是无数辉煌的开始。在临别之际,我希望能够转达全体教师对你们最殷切的叮嘱与祝福,那就是:请带着热情与宽容前行,带着严谨与勤奋做事,带着正直与善良做人,带着温暖与爱生活!

  当美丽的校园在你们的眼中渐渐成为远去的风景时,请记得常回家看看,看看校园的变化,听听老师的唠叨,谈谈自己的感受。无论你身在何方,当你成功时,我们会为你欢呼;当你失落时,我们会为你祝福。嘉庚学院永远是你们温馨的家!

  最后,祝同学们一路高歌,大展宏图!

  谢谢大家!

周牡丹
2008年6月29日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