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3:善用相关管理系统

2009-04-23

  学会使用校园内各种管理系统是嘉庚学子成才的“利器”。请你特别关注以下三个系统,它们与你的大学生活密不可分。

  综合教务系统

  综合教务系统(http://jw.xujc.com<公网> http://jw.xujc.cn<教育网>)是你需要经常使用的系统,通过这个系统,你可以在很多方面进行自我管理:

  • 收到录取通知书后,请登录综合教务系统,在新生注册平台上,使用通知书编号和考生号进行个人资料的注册,并获取自己的学号。
  • 在系统中参加丰富多样的课程选课,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在选课结束后,还可以在系统中查询自己的课程安排表。
  • 在期中与期末进入该系统客观、真实地对任课教师进行评价。参加评教的学生,可以在成绩发布后第一时间查询自己的课程成绩。
  • 在系统中查询日常课程调整通知和各类考试安排表。
  • 在系统中查询自己的学业统计情况。
  • 在系统中查询代办费的使用情况。
  • 在系统中查询自己每学期的综合测评情况。
  • 进行大学英语等级考试网上预报名。

  教学文件系统

  通过教学文件系统(http://teach.xujc.com<公网>http://teach.xujc.cn<教育网>),你可以查看教师的答疑时间安排、信息公告,下载课件与辅助教材,你还可以通过系统提交作业、进行留言咨询,这些功能可以帮助你在课后更好地自学。

  电子邮件系统

  作为嘉庚学院的学生,每个人都可以获得一个免费的电子邮箱,邮件系统(http://mail.xujc.com
<公网> http://mail.xujc.cn<教育网>)根据学号生成电子邮箱帐号(学号@stu.xujc.com)。你可以通过这个邮箱接收学院管理部门、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发送的各种通知和管理信息,及时地了解最新的讲座和活动资讯、教学安排等。特别提醒你要常常查看这个邮箱,以免遗漏重要的通知与信息。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