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年级

2009-04-23

  经过前几年的努力奋斗,你在专业知识、技能的掌握和各种能力的培养上已经达到一定的高度,最后一年将是对你之前的学习成果进行检验的重要阶段。

  此时,各系会分别安排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工作,这些都是你必须参加并获得相应学分的教学环节,是你学业成果的综合展现,也是获得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必要条件,不容马虎。这期间,你需要与导师保持联系,秉承诚信的原则,以负责任的态度高质量地完成规定的要求。建筑学、景观学专业学制为五年,前四年是理论学习阶段,最后一年安排到建筑设计院实践及进行毕业实习,并完成毕业论文(设计)。

  考研、就业、出国留学方面也到了收获的时候。研究生考试的初试一般在每年一月份举行;初试结束后,你应妥善处理好等待初试结果与求职的关系。如果你的目标是完成学业后找到一份合意的工作,应端正求职心态,积极地参加院内组织的求职培训以及院内外各种专场招聘会、综合招聘会等,并主动关注和收集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网站和专业人才网站发布的各类就业信息。

  大学生涯结束前,学院将举行隆重的毕业典礼祝贺你学成业就,希望你文明离校,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划上圆满的句号。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