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了解,更好选择――我院首个“校园开放日”圆满结束

撰稿:曾伟丹 林祺  摄影:朱鲜艳 吕辉献 刘帆  
2005-06-20

  为帮助广大考生和家长深入了解我校,为即将到来的高考志愿填报提供参考,我院于6月19日举办了首个“校园开放日”活动,向社会公众展示了我院完善的管理系统、一流的教学设施和优美的校园环境。这是福建省首家高校举办的“校园开放日”活动,受到诸多新闻媒体的关注,当天前来报道的有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厦门日报、厦门晚报、厦门电视台、漳州电视台、闽南日报、东南早报、海峡导报八家媒体。

  从早上8点开始,来访的考生和家长们就络绎不绝。据不完全统计,参加本次“校园开放日”活动的人数达到1500人。为确保此次“校园开放日”活动顺利举行,学院精心组织和安排了各项工作。来访的学生和家长们乘坐校内游览专车,绕校园一周欣赏风景,并在我院学生导游带领下参观校区图书馆、主楼广场、嘉庚学院学生生活园区、南区食堂等建筑设施。

  家长们在参观完图书馆和公共教室后,普遍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特别是当他们了解到校区图书馆的环境、藏书、面积等都在全国名列前茅时,均认为校区图书馆的开放,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与氛围。一位家长说:“孩子在大学里能否真正学到知识学好知识,很大程度上也会取决于学校的硬件设施,比如图书馆、教学楼等。作为家长,除师资之外,我们也同样关注这些。”

  而从一清早,我院各系、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所组成的咨询团就严阵以待,在主楼群1号楼等待来访客人。在咨询会现场,考生及家长就招生信息和专业设置等问题向系主任、资深教授或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咨询,并得到了满意的答复。解说员还通过富有各专业、各部门特色的装潢风格和实物道具向来访客人展示我院风采。前来参观的嘉宾还领取了各系和各部门的宣传单、宣传手册等详实资料。

  当天上午10点半,我院在主楼群1号楼109教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院领导与考生、家长见面交流会。王瑞芳院长、李初环副院长在现场进行学院介绍,并接受广大考生和家长们的咨询。近300名考生和家长将教室挤得水泄不通。下午2点半,我院召开了第二次学院领导见面交流会,王瑞芳院长、李初环副院长和张必华副书记到场接受咨询。

  在招生政策上,我院招生办负责人亦表示,今年我院为报考嘉庚的考生定制了比往年更优惠的制度。相信本次校园开放日让来校参观的考生和家长们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并将作出最好的选择。

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现场解答考生及家长的问题 嘉庚学院副院长李初环现场解答考生及家长的问题
嘉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必华现场解答考生及家长的问题 系主任热心解答考生及家长的问题
系主任热心解答考生及家长的问题 我院“校园开放日”活动引起媒体的关注
青年志愿者热情引导来宾上船 来宾签到
我们一直在微笑接待、热情服务
来宾观看我院学生自己设计的活动剪辑
来宾参观我院学生自己设计的作品
来宾参观我院后露出满意的笑容

【相关链接】:

  1. (2005-06-20)多家媒体聚焦我院“校园开放日”盛况[]
  2. (2005-06-20)[海峡导报]千余名考生家长提前“上”大学
  3. (2005-06-20)[海峡导报]免费乘车游览厦大嘉庚学院
  4. (2005-06-20)[厦门日报]1500人!厦大嘉庚学院昨迎来庞大“考察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