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办专题讲座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撰稿:行政党总支 王小磊 吴保光  摄影:学生新闻社 陈焓柔 傅靖 王一扬  
2023-05-12

  5月9日下午,校党委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举办“鹭江讲坛”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坛第57讲。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肖斌为我校师生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行政部门主管、行政党总支党员代表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肖斌的讲座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5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切入,指出“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肖斌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深刻内涵,即“六个必须坚持”: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他强调,这“六个必须坚持”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立场情怀、民族自信自尊、守正创新的勇气、强烈的问题意识、全面系统的观念和海纳百川的胸怀。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行政党总支书记周君表示:“肖老师的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引入了丰富鲜活的案例,帮助大家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通过讲座,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的理解。我们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立足本职工作,为嘉庚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讲座是我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进理论学习的举措之一。除举办辅导报告外,校党委还将通过举办党员领导干部读书班、集体学习研讨、现场教学等方式,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动我校理论学习走向深入。
 
 
[编辑:甘丽红]
[校对:陈巧恩 樊雨昕]
[审核:彭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