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阅读!趣味竞走挑战赛拉开“在嘉读书”读书节帷幕

撰稿:学生新闻社 陆皓阳 张依林 马蕊卿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蔡佳雨 林佳静 漆诗语 刘星淑  
2023-04-29

  4月26日中午,2023年“在嘉读书”读书节启动仪式暨“活力阅读”之趣味竞走挑战赛在图书馆门前广场举行。

  今年正值我校建校20周年,因此今年读书节以“风华正茂读书时——与‘嘉’共成长,‘悦’读再出发”为主题。读书节活动丰富多彩,包含与校庆活动相结合的“书香致远,情系‘嘉园’”图书文献捐赠、历史照片故事征集等多个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读者协会代表带来的朗诵《中国少年说》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读者协会学生代表叶珈妤携读者协会全体成员向大家发起“爱阅读,读书成长”计划的倡议。在演讲中,她呼吁同学们将阅读作为自己的习惯,在新的一年继续在“嘉”读书。

  在书籍捐赠环节中,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和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向图书馆捐赠外文书203册、中文书39册。图书馆馆长王株梅接受捐赠,并为捐赠嘉宾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周郁蓓、党总支书记陈立珍、教工党支部书记梅家象、党总支副书记陈毓榕和我校对外交流与合作部部长郭洁颁发证书。

  在致辞中,王株梅向学子们提出了三点阅读的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读书的重要性,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二是掌握正确的读书原则和方法;三是把读书与做人结合起来,在读书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和品德。她希望“在嘉读书”活动能在学校掀起一股读书热潮,营造一种读书环境,让同学们把读书的时光过得像节日一样,以读书为乐,以读书为荣。

在“知文懂史”比赛中,同学们举牌亮答案

抢答

  作为启动仪式的重头戏,“活力阅读”趣味竞走挑战赛吸引了来自各院系的78组选手参赛。比赛分为知文懂史、爱拼才会赢、知识连连看、心有灵犀、书山有路勤为“竞”5个环节,内容涵盖趣味竞技、图书馆基础知识、资源服务问答等。比赛新增了限时寻宝的加分环节。各组选手在完成定点环节过程中可能触发隐藏任务,选手可根据触发卡的内容参加附加项目。

  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吕玉萱、程耀娜、程烨组成的“深藏不露”小队,率先达到终点,获得比赛冠军。

  在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和友谊,而且收获了快乐。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子林艺说:“我印象最深刻的环节是‘爱拼才会赢’,我们分工明确,合作默契,很快就拼好了嘉庚学院的地图。这次比赛项目将运动与阅读结合,十分新颖有趣。在参赛中,我们收获了很多快乐。”

趣味竞走挑战赛精彩再现

“活力阅读”趣味竞走挑战赛选手快乐出发

在“书山有路勤为‘竞’”任务点,参赛队伍根据抽到的题目要求,寻找书籍

在“知识连连看”任务点,参赛队伍运用图书馆知识快速做任务

在“爱拼才会赢”任务点,参赛选手用拼图再现活力“嘉园”

在“心有灵犀”任务点,参赛队员一个比划,一个猜题

竞走去往下一个任务点

合影

[编辑:甘丽红]
[校对:陈巧恩 樊雨昕]
[审核:彭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