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南疆续前缘!喀什大学来我校参访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冯跃庭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 陈燕 马娟 金思芸  
2023-04-11


  4月8日,喀什大学科研处、人文学院和中国语言学院等部门、院系负责人来访我校。副院长洪永强、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科研工作部部长谢清琳等人热情接待了来宾,并进行座谈交流。
 
  喀什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杨波教授,喀什大学科研处副处长郑燕教授,中国语言学院副院长林青教授,人文学院当代文学教研室主任叶继群教授、语言与文字教研室主任黄云峰副教授,中国语言学院预科教研室主任马燕副教授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研究员贾媛、东纯兴集团党群部部长黄冠华一行参观了我校办学成果展、人文与传播学院实验室,并骑“小绿”(校内公共自行车)畅游“嘉园”。在参观人文与传播学院传统文化教室时,教师程鸿媛和学生带来了古琴表演,以一曲《流水》欢迎远方的客人。
 

座谈会现场
 
  下午,座谈会在主楼群1号楼508会议室举行。
 
嘉庚学院副院长洪永强(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右)参加座谈会
 
  洪永强对喀什大学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转达了王瑞芳院长的亲切问候。他说,嘉庚学院与喀什大学虽然相距万里,但也有很多相似和互补之处,这为双方开展交流与合作创造了机会和条件。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和办学特色,指出今年是我校建校20周年,期望两校加强交流,推动今后的深度合作。
 
喀什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杨波
 
  杨波对我校办学20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用“重实干、讲实效”来评价我校。他介绍了喀什大学的党建工作特色,并指出苏新春教授到喀什大学支教后,为他们打开了视野,启发了思路,带去了丰富的科研资源,也提升了他们的科研信心。他说:“衷心感谢嘉庚学院和苏新春教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贡献。这次到访学习,我们会把求真务实、开放包容的精神带回去,认真学习,努力践行。”
 
  郑燕对苏新春教授在喀什大学的支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苏新春为喀什大学的科研工作解决了三大难题:一是提供成果展示平台,解决成果发表与转化难的问题;二是开创新领地,实现重大成果新突破;三是提出了富有南疆特色的科研规划,开创了喀什大学科研工作新视野。
 
  苏新春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他在喀什大学的工作经历。他说,在疆工作期间有三大收获:一是从喀什大学人文学院六十年来的建设成就中吸收了知识和力量;二是收获了“胡杨般坚韧,红烛般奉献”的喀什大学精神;三是通过支教开启了两校交流与合作的新征程。
 
  座谈会上,两校就基层党建、实习实践、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易欣、副院长邓葳、汉语言文学专业主任王世海、广告学专业主任陈东兴、专任教师陈燕和校党委组织部祝阁等参加了座谈。
 
  据悉,2021年9月始,苏新春教授作为教育部“银龄计划”援派教师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大学。在疆期间,苏新春开展了大量语言文字社会调查,并有针对性地深入挖掘当地语言资源、促进东西部高校学术交流。
 
喀什大学一行参观我校办学成果展,并合影留念
 
[编辑:甘丽红]
[校对:陈巧恩 樊雨昕]
[审核:彭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