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法律系主任赵云教授来访 会谈交流并主讲“法律人说”

撰稿&摄影:法学院
2023-04-04

  3月29日,香港大学法律系主任赵云来我校访问交流,受到嘉庚学院副院长洪永强,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思杰、副院长姜宇的热情接待。
 
会谈交流:探讨合作事宜
 

 
  洪永强与赵云就两校学术、教学的交流以及学生实践事宜进行了会谈。洪永强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规模、特色、成就、对外交流等基本情况。赵云对我校丰硕的办学成果、优良的学术氛围、优质的教学设施、优美的校园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我校学生极强的求知欲、探索欲给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双方还就深化专业建设、推动实践教学、加强交流合作的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谈结束后,在王思杰、姜宇的陪同下,赵云参观了我校的办学成果展,进一步深入了解我校办学历史和办学成果。
 
法律人说:聚焦域名与网络争议
 

 
  当天,法学院主办的第二十一期“法律人说”高级法律讲坛暨二十周年校庆讲座——“域名与网络争议解决”在经管大楼301教室举行。本次讲坛由赵云主讲,姜宇主持。活动中,王思杰为赵云颁发了“法律人说”主讲人聘书。
 
 
  赵云结合自己的研究与仲裁实践,讲授了域名争议解决机制。他希望以此机制为出发点,进一步推动网上争议解决机制的发展和使用,以切实保护当事人的实体权益。
 
  在交流环节,学子们提出了“在域名争议案中投诉人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在法律学习道路上行稳致远的关键方法”等问题。赵云一一给予细致的解答,并倡议学子们找寻自己热爱的事业方向,并为之不断努力。
 
[编辑:甘丽红]
[校对:陈巧恩 樊雨昕]
[审核:彭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