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讲座 聚焦“无人蜂群相对导航技术”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赖焕辉 赖舒悦 王燕清  供图: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02-23

  2月16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王秋阅教授应邀于我校理工大楼203会议室举办“无人蜂群相对导航技术”学术讲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副院长刘宝林、各教研室代表教师以及无人机协会骨干成员参会。
 
 
  王秋阅教授是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年7月-9月任韩国大田大学机械工程系访问学者,2016年7-8月任悉尼大学访问学者,现任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通航动力专业副主任。他结合自身经历,详细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在国防方面的主要贡献与他参与“歼-20”、“运-20”设计制造的经历。王秋阅表示,在未来战争中,无人机将会被更广泛地应用。
 

左一为王秋阅教授
 
  讲座中,王秋阅主要对无人机集群系统任务分配、感知协同控制与导航、无人机集群国内外研究情况、室内外无人机避障相对定位集群饱和攻击研究的意义等内容进行了深刻的讲解,并就与会人员提出的“如何将军用无人机技术用于民用方面”、“无人机的续航与驱动问题”、“无人蜂群的战争应用”等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
 

左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右为王秋阅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代表该学院为王秋阅颁发兼职教授聘书,聘请其对该院进行无人机方面的研究指导。
 
[编辑:樊雨昕]
[校对:甘丽红 陈巧恩]
[审核:彭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