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大赛】相差三两岁的我们说好一起努力

来源:“逐梦新时代,一起向未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2年征文大赛获奖作品选登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陈佳慧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23-01-30


 
  我们仨,相识于2020年的盛夏。那时的我,18岁,青涩且懵懂。她们呢,一个17岁,另一个15岁。从高考志愿填报开始,甚至可能更早,我们就像是命中注定一般,捆绑在一起,我的人生旅途中注定有她们的一席之地。
 
  17岁的她很美很美,美在四季都有不同的韵味:春季明媚,夏季热辣,秋天的落叶以及冬日的寒风;美在早晚的不同景象:白天上下课途中的熙攘人群、湖边晨读的人群与伴读的鹅群、三三两两结伴同行的友人还有按时响起的上下课铃声、夜晚操场硕大照明灯下的运动人群……她的美,在于无须深究,你自然会有“这就是青春”的感慨。
 
  15岁的她同17岁的她一样,年轻有为,可爱动人。她带给我的不仅有学业上的助力,还带领我认识到了很多优秀的老师与朋友们。15岁的她教会我组织活动,以一场场实际行动与实践经验帮助我巩固专业知识。因为她,我与更多的优秀群体相识,结交了努力上进的朋友们,他们闪闪发光,我循光而去,奋力前行。

 
  按理来说,我应该比她们大,但朝夕相处两年中,受关照的总是我。现在,我20岁了,从茫然辗转的18岁来到了游刃有余、又坚定了梦想的20岁。是她们帮助了我,让我逐渐明确自己、了解自己,未来两年的逐梦之路,我将不负她们。
 
  对了,她们一个叫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另一个是大学生新闻社。我们仨相差三两岁,我们都在各自的发展道路上向着前方奋力拼搏。

 
  (注:文章略有改动,本文获“逐梦新时代,一起向未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2年征文大赛三等奖。)
 
[编辑:陈巧恩]
[校对:甘丽红 樊雨昕]
[审核:彭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