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我校2023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顺利举办

摄像:学生新闻社 江梓雄 吴志钊 赵俊祺 李梓鉴 陈紫涵 邵雨欣 查语婧 傅舒晨 剪辑:李梓鉴 录音:李颖莹
2022-11-20

 
  11月9日下午,我校2023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在北区篮球场举行。本次招聘会由我校主办,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承办,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与我校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共同协办。154家企业带着615个职位、4200多个岗位的人才需求前来招揽英才。
 
  副院长鲁同安、雷锐生、洪永强到场与招聘企业、应聘学子进行了交流。
 
  参会企业主要来自厦门、漳州、泉州。企业表示,嘉庚学院毕业生不俗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是他们前来招聘的根本原因。现场气氛火热,不少企业的展台前摞起厚厚一叠简历。
 
  (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汤晓龙)我对他们的印象其实都挺好的,他们除了积极主动,简历上做得也很用心,并且学生的基础理论知识,还有一些操作动手能力给我的感觉就是比较强,所以我们还是很希望能跟嘉庚学院的这些学生,有更深入的一些交流,更深入的一些合作。
 
  为了参加此次招聘会,我校学生做了充分的准备,力求抓住难得的机会,找到理想的工作。
 
  (英语语言与文化学院2019级学生 王伟俊)我觉得你首先要对一个岗位,或者对一个行业有一定的了解,才不会在和面试官去沟通的时候显得很尴尬,或者处在一个很劣势的情况。
 
  有备而来的不止是应届毕业生,不少非毕业年级的学子也来到了现场。
 
  (人文与传播学院2021级学生 余佳骏)我觉得作为大二大三,甚至大一的学生一定要丰富自己的简历,要先升“值”,价值的“值”,才能再升“职”,职场的“职”。那我觉得为什么要来秋招呢,一定要是通过不断的历练去摆脱自己的学生气。
 
  我校还在招聘会现场开设了“简历诊断”、“基层就业”和“参军入伍”等多个咨询窗口,为学子们提供帮助和指导。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江梓雄、吴志钊、赵俊祺、李梓鉴、陈紫涵、邵雨欣、查语婧、傅舒晨报道。

[编辑:何俊仪]
[校对:甘丽红 陈巧恩 樊雨昕]
[审核:彭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