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送作品全员获奖!这场比赛,“嘉”人用影像献礼二十大

撰稿:青年融媒体中心 陈茜羽 郑茜宇  
2022-11-23
  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近日,2022年厦门地区高校“青春献礼二十大”摄影比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学子捧回7个奖项,实现了选送作品全员获奖的“嘉”话。
 
  人文与传播学院2020级广告学学子林肯创作的《疫散花开 归来逐梦》获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工程造价学子杨喜军创作的《栖霞湖的约定》、人文与传播学院2020级广告学学子陈菲创作的《心星点灯——用心灯献礼二十大》、设计与创意学院2020级产品设计学子安予心创作的《心守“嘉园”》获二等奖;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级新闻学学子王子怡创作的《埭美古村:说句吉祥话》、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级会计学学子陶宝宝创作的《新青年》、人文与传播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学子汪章洋创作的《此心安处是吾乡》获三等奖。
 
  在此次比赛中斩获一等奖的林肯,借镜头中的黑白世界表现了他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这组作品是我在校园闭环管理期间拍的。我并没有选择一些绚丽的景色去作为拍摄对象,而是选择拍一些路人。因为我觉得国家的建设和发展是离不开每一个普通人的。”林肯认为,面对疫情,学校的防控措施保障了大家的基本生活,他也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生活秩序终将恢复。疫散花开,青年人自当奋勇向前、全力逐梦,为祖国的发展竭尽全力。
 
  三等奖获得者王子怡表示,“由于埭美古村民风淳朴、风景优美,所以我选择了它作为作品拍摄地。”在她眼中,古村落的发展和新时代的发展息息相关,“这里的人文气息非常打动我。从朝气蓬勃的孩子、安居乐业的人们到加固修缮的基础设施、浓郁的闽南特色,我感受到的不仅是古村落的生生不息,更是一个新征程中温暖自信、美丽流动、不断突破的中国。”这次获奖在她的意料之外,她认为比奖项本身更重要的是在拍摄过程中自己用心体悟到了闽南的本土文化和人文气息。
 
  据悉,此次大赛由厦门市委教育工委举办,以“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旨在庆祝党的二十大召开,扎实推进在厦高校“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暨“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大赛面向厦门地区各高校大学生征集参赛作品,主办单位共收到参赛作品130件,经院校自评、遴选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0篇,优秀奖47篇。
 
获奖作品展示:(节选)
 
一等奖作品

 
林肯《疫散花开 归来逐梦》组图之一
 
二等奖作品

 
杨喜军《栖霞湖的约定》组图之一
 
 
陈菲《心星点灯——用心灯献礼二十大》组图之一

 
安予心《心守“嘉园”》组图之一
 
三等奖作品

 
王子怡《埭美古村:说句吉祥话》组图之一

 
陶宝宝 《新青年》组图之一

 
汪章洋 《此心安处是吾乡》组图之一
 
[编辑:樊雨昕]
[校对:甘丽红 陈巧恩]
[审核:彭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