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消防防恐齐演练,“嘉园”安全筑防线

记者:李银红 吴志钊 何楠 王硕 季鑫杰 剪辑:李银红 录音:李颖莹
2022-10-25

  9月28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联合漳州开发区公安、消防救援等有关部门组织开展2022年校园反恐防暴及消防综合应急演练。
 
  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蔡志勇,公安分局副调研员宋毅强,应急管理局局长简林田,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刘剑俊、教导员叶伟强和漳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余自中,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松,漳州校区保卫办主任江顺,后勤集团漳州校区服务办主任张建波到场指导。
 
  (党委副书记 王洁松)嘉庚学院全体师生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发动校区全体师生关注安全,积极参与建设平安校园,全力创造安定有序的校园环境。同时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校区各个单位继续坚守“安全工作预防为主”、“隐患就是事故”这样的理念,和开发区相关单位密切联系配合,认真组织安全宣传培训检查,及时排查和整治各类隐患,切实落实好本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确保校园平安。
 
  本次活动设置了校园反暴恐演练、高层建筑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两个环节。
 
  在校园反暴恐演练中,由两名工作人员扮演的“暴恐分子”从后山围栏攀爬入校,持械“砍伤”一名行人。保卫部值班干部及巡特警快速反应小组紧急救治伤员、利用战术合围制服“暴恐分子”。
 
  在高层建筑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中,工作人员在凌云六楼燃起烟雾,而后消防系统发出警报,学校内部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展开自救,井然有序地进行疏散撤离。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报警后,迅速出动4部消防车15名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火场,成立火场指挥部,部署灭火组、搜救组、供水组、警戒组和紧急救援小组,并立即展开登高平台消防车全力营救被困人员。
 
  演练结束后,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蔡志勇对演练进行点评,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参与演练的“嘉”人也深有感触。
 
  (2020级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 林少武)刚刚最震撼我的就是,消防车快速地到我们凌云一,然后消防人员很快地冲进去,实施救援,我觉得他们的快速反应,还有一些他们的先进设备,对我们学生来说,全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新闻社记者李银红、吴志钊、何楠、王硕、季鑫杰报道。

[编辑:何俊仪]
[校对:甘丽红 陈巧恩 樊雨昕]
[审核:彭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