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嘉”作!这个“中医疗养馆概念设计”获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佳作奖

撰稿:设计与创意学院  
2022-11-18


  《本草纲目》+后疫情时代=?
 
  对我校设计与创意学院环境设计专业2019级学子黄颖蓉、林涛来说,答案是“中医疗养馆概念设计”。他们的作品《本草纲目——基于后疫情时代下中医疗养馆概念设计》(指导老师:李波、吴国荣)斩获2022年第25届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佳作奖。
 
  基于后疫情背景,黄颖蓉、林涛对中医疗养空间设计的概念进行思考,结合传统中医“望、闻、问、切”诊断方法,围绕公共卫生安全与无接触理念,在患者与患者、患者与医生之间给予充分人文关怀。作品提炼后疫情背景下中医疗养空间设计的概念,借助现代科技,融汇“自望、自闻、自问、自切”理念,形成空间“自助”,旨在通过空间体验的形式促进人们对身体状况的自我审视,促使亚健康人群掌握中医养生知识,助力身心健康长足发展。
 
  据悉,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创建于1998年,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主办,是中国最受推崇、最具公信力的建筑室内设计奖项之一。本届赛事共收到有效作品668件,共评选出金奖12个、银奖25个、铜奖36个、优秀奖158个、新秀奖3个、佳作奖6个和全场大奖及最佳设计企业奖。
 
  近年来,设计与创意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引导、精心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设计竞赛,并全力支持冲击具有国内认可度的高质量设计奖项,以达到以赛促教,以教促学的目的。本次获奖对于推动新文科背景下的环境设计专业建设和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和现实价值。
 
[编辑:甘丽红]
[校对:陈巧恩 樊雨昕]
[审核:彭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