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绩亮眼!第四届福建省大学生影像展,我校学子获一等奖等5个奖项

撰稿&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
2022-11-16

  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
 
  近日,第四届福建省大学生影像展评选大会落幕,我校学子捧回了5个奖项。
 

《娜鲁湾》海报

《晚风吹过天边月》海报
 
  在“主竞赛单元——剧情片类”的激烈角逐中,由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杨健和林筠指导的、2018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子吴家伟、林芸竹、李子玉、颜雨薇完成的作品《娜鲁湾》喜获最高奖——一等奖。此外,由林筠指导,2018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子吴欣然、徐士雅、刘钰莹、吴铭瑕完成的作品《晚风吹过天边月》获得三等奖。
 

《娜鲁湾》剧组在华安县高石村拍摄

《晚风吹过天边月》剧组在华安县高安镇拍摄
 
  这两部作品也是人文与传播学院同华安县文化体育与旅游局共建“大学生三创基地”和“我嘉华安”微电影大赛(即该学院乡村振兴研究与服务中心所完成的“华安微电影影像创作”项目)的创作成果。由福建省科技特派员、漳州市科技特派员林筠担任项目负责人的“华安微电影影像创作”项目凝聚了人文与传播学院师生近百人制作团队的心血。制作组走遍华安县村镇取景拍摄,得到华安政府、文体旅局及多个乡村大力支持,历时一年时间,共完成12部微电影影像作品。这些作品通过青春洋溢的影像展现华安优雅美丽的文旅风光,书写新时代大学生走进新乡村的所感所思,以活泼新锐的微电影故事生动演绎乡村振兴的新时代主题。目前,部分作品参加人文与传播学院的第四届金豆青年影展,在校内进行展播。
 
《我那七个妹妹》海报

《我不是网红导游》海报
 
  在“主竞赛单元——纪录片类”中,由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郭晓清指导、2018级广播电视专业学子李清完成的作品《我那七个妹妹》获得二等奖。由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王中佾指导、2018级新闻学专业学子刘伊诺、庞诗晨、林宝芳、陈逸娴共同完成的作品《我不是网红导游》获得“优秀作品”奖项。 
 

《微光》海报
 
  在“主竞赛单元——短视频类”中,由林筠老师指导、2020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子郑嘉怡、戴明霞、曹嘉欣、叶亚婷、张典琳共同完成的作品《微光》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第四届福建省大学生影像展”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电影家协会、泰宁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面向全省各高校大学生征集作品。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鼓励大学生尝试用多样化的手段与形式进行创作与探索,通过镜头语言展现当代大学生追梦圆梦的奋斗实践和崭新的精神风貌;鼓励大学生讲述福建故事,拍摄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文化强省建设、携手抗击疫情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的影像作品。接下来,主办方将通过公众号、微博、网络APP等新媒体平台展播获奖作品,并将举行线下颁奖仪式、高校巡回展映以及创作交流研讨会等活动。
 
[编辑:甘丽红]
[校对:陈巧恩 樊雨昕]
[审核:彭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