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我校举行2022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

记者:吴志钊 赵俊祺 王硕 江梓雄 王浩辰 季鑫杰 张兆瑞 剪辑:张芮嘉 录音:李颖莹
2022-10-15

  9月30日上午,我校2022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在北区田径场举行。承训部队领导、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学校领导出席。
 
  4000余名新“嘉”人用一场精彩的汇报表演,为为期两周的军训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军训科目汇报表演包括分列式、花球啦啦操、旗语活字表演、军体拳、匕首操、擒敌拳、刺杀操、战术综合演练等。
 
  标兵就位,分列式开始,17个朝气蓬勃的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军训汇报科目表演随后进行。花球啦啦操青春飞扬,活力四射;军体拳整齐划一,虎虎生威;匕首操气贯长虹,锐不可当;擒敌拳快狠稳准,英姿飒爽;刺杀操霸气凌厉,势如猛虎。
 
  鼓点擂响,旗帜飘扬。在旗语活字表演中,来自各营的1100余名学子,用彩板拼出“歼20”“I LOVE CHINA”“中国地图”“党旗”“听党话”“跟党走”“喜迎二十大”“人民大会堂”等图案,深情表白伟大祖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生们还拼出了“I love TKKC”“自强不息 止于至善”“‘嘉园’2003-2022”等图案,展现了传承优良校风的决心,表达了对学校的爱和祝福。
 
  热血冲锋,协同配合。战术综合演练采取“红蓝对抗”的方式进行,融入军训单兵战术、班排进攻、战场防护、自救互助、轻武器射击等基础科目,充分展示了战场的紧张气氛,体现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能力。
 
  (会计与金融学院2022级学生 康译文)我是分列队的领队,感觉到了集体中的力量,我们每个人都发挥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走好每一步。
 
  汇演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洁松总结讲话,对2022级本科生汇报表演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王洁松)回首过去的两周时间,尽管辛苦但意义非凡,我相信经过此次军训的生活,大家都上好了难忘的大学第一课。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赓续嘉庚精神,以自强不息的姿态、止于至善的追求,化作一朵朵浪花,汇入新征程的洪流,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接续发力,再次书写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砥砺奋进的青春华章。
 
  其后,副院长洪永强宣读表彰决定。部队领导、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校领导为军训工作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校党委书记邱伟杰向承训部队赠送纪念品,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伴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2022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落下帷幕。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新闻社记者吴志钊、赵俊祺、王硕、江梓雄、王浩辰、季鑫杰、张兆瑞报道。

[编辑:何俊仪]
[校对:甘丽红 陈巧恩 樊雨昕]
[审核:彭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