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项目分别入选福建省高校党支部工作“书记好党课”和“支部好案例”

撰稿:党委组织部 祝阁  
2022-11-08
  近日,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了福建省2022年高校党支部工作“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评审结果。我校党委推荐的2个项目榜上有名: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工作案例《探索“党建+双创”育人模式,打造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红色引擎”》荣获2022年福建省本科高校党支部工作“支部好案例”;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郑斌教授主讲的党课《中国的希望在延安》荣获2022年福建省本科高校党支部工作“书记好党课”。
 
  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积极构建“党建+双创”工作模式,通过“塑造一个双创党建品牌”“打造一个红色双创导师队伍”“制定一个双创课程体系”“搭建一个双创孵化平台”“完善一个专创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具有“双创”鲜明特色的基层党组织文化。该支部2022年获批“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支部多名党员教师获得全国、省级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截止目前,支部老师所指导的学生在“双创”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49个、省级奖项117个。
 
  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郑斌的党课《中国的希望在延安》生动讲述了抗战期间,校主陈嘉庚先生通过对重庆“前方吃紧、后方紧吃”和延安“一顿家常饭”“豆子选举”的鲜明对比,得出了“中国的希望在延安”的结论,并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历史故事。整场党课结构紧凑,内容丰富,生动活泼,极富理论性、感染力和亲和力。
 
  据悉,经福建省各高校党委推荐、专家评审,本次共评选出本科高校党支部工作“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各20项。

相关链接:
  我校“支部好案例”“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专题
 
[编辑:甘丽红 朱鲜艳]
[校对:陈巧恩 樊雨昕 王小磊]
[审核:彭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