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撰稿:党委宣传部  
2022-10-19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令我校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会开幕以来,师生们结合各自实际谈体会、谈信念、谈责任,热烈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黎永强
 党委常务副书记

 

  嘉庚学院师生代表齐聚一堂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听取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接下来,嘉庚学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系统科学谋划,充分组织动员,精心组织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异的成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

 
姚祖婵
 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有着宏大历史观和时代观,对新时代的青年发出了号召。学校团委要带领广大青年学生认认真真学习大会报告原文,引领青年大学生感知时代、融入时代、推动时代,让青年成长成才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向同行。作为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引导学生学政治立场、学理想信念、学使命担当、学为民情怀。学思践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实际,把学到的大会精神要义融入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做实落细为具体的计划表、任务单,把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赵留鹏
 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工会主席

 

  报告中有大量的“体系”“制度”“机制”这样的关键词,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在治国理政过程中十分注重发挥法律法规和制度机制的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作为高校党务工作人员,我们要学深悟透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要注重党建工作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新时代党建工作体系和制度机制,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罗芳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副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将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国家统一,加强涉外法治建设,用法律手段维护我国公民、法人在海外的合法权益。这既体现了包容开放、共商共建共享的国际胸怀,又坚定不移地捍卫国家主权、保障国家利益。我想,这正是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的体现。

 
尤晓萍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提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是分两步走: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培养符合党和国家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林波
 设计与创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执行院长、教授

 

  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我内心无比激动,心潮澎湃。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和教学管理工作者,我非常关注报告中关于教育事业的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这都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我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田力
“光荣在党50年”奖章获得者、国际商务学院副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谈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时强调,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是对广大教师的希望。作为高校教师,特别是作为一个党员教师,要义不容辞担当起这个重任。在教学实践中,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把思政教育贯穿教学全过程,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

 
郑斌
 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充分总结了过去十年的发展成就,提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和实施方略,令人激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做好理论研究和宣讲阐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王梓晨
 建筑学院讲师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是一件具有里程碑和划时代意义的大事。开幕会系统回顾了中国改革发展的重大成就,对治国理政宝贵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为中国新发展新征程制定新路线、提供新启迪、指明新方向。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我将努力站稳讲台,向优秀教师榜样学习,潜心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王小磊
 传媒中心副主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启了新征程,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作为一名高校宣传工作者,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党的声音及时准确全面地传达到干部群众中去;在本职岗位上,坚守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勤奋工作,提高能力,更好地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陈旭茵
 会计与金融学院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

 

  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在青年学子中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引导青年学生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陈宏烁
 管理学院2020级学生

 

  党的二十大召开标志着中国又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一名学生,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加强自我修炼,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刘雨晨
 人文与传播学院2020级学生

 

  党的二十大让全世界看到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决心,让中国人民对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作为青年中的一员,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学生党员服务中心的一员,我将和中心成员一起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用党的理论感召嘉庚学子,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学生党员和青年学子的知心人、热心人。

 

谢葶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

 

  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让我最感振奋的是大会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中提到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强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在坚定不移跟党走方面当先锋,在专业学习方面作表率,努力让自己成为助力国家信息化建设的有用之材,让青春在建设科技强国的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甘丽红]
[校对:陈巧恩 樊雨昕]
[审核:彭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