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福建省创意花园设计竞赛,建筑学子喜迎“开门红”

撰稿:建筑学院  
2022-10-11

  9月26日,首届福建省创意花园设计竞赛圆满落幕。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斩获佳绩!
 
  由建筑学院学子郭鈺婷、刘雨葳、曹镱馨、刘鸣川、颜洁、管鑫尧、王婧如、黄正平创作的《海纳百川》获得二等奖。《碳为观止》(作者马悦轩、李晓莉、王景、邱丽颖、赵云慧、邹纪乐)、《福园巧游》(作者林慧婷、黄翠尧、陈舒娅、萧诗怡、尹涵、赵欣瑜、翁梦竹、朱星宇)、《八表同朗,闽韵成江》(作者钟水妹、颜子妍、卓鹏河、黄鹭飞)获评优秀奖。同时,建筑学院副院长柳燕和教师秦艽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奖,建筑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指导老师秦艽介绍,本次竞赛为命题式,指导教师主要负责对学生进行思路引导、多方案比较,并给予宏观层面的建议,实现创意的融合与展开。本次获奖也是建筑学院积极实践与风景园林行业产教融合的体现。
 
  据悉,本次竞赛由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及福州市园林中心指导,福建省风景园林学会、福建省风景园林行业协会及福建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共同主办,旨在激发学子的创作能力,展现新时代园林人风采。大赛吸引了来自省内9所高校59个设计团队的324名在校学生报名参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2项、二等奖作品4项、三等奖作品6项、优秀奖作品12项。
 

二等奖作品《海纳百川》
 
优秀奖《碳为观止》
 
优秀奖《八表同朗,闽韵成江》
 
优秀奖《福园巧游》
 
[编辑:樊雨昕]
[校对:甘丽红 陈巧恩]
[审核:彭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