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嘉庚蓝”!行政职员上班第一天,热情开启新学期

撰稿:传媒中心 甘丽红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甘友成 教育技术服务中心 陈素贞  
2022-08-23


会计与金融学院辅导员甘友成所拍摄的“嘉”景

  “让你们看一下‘嘉庚蓝’”“天很蓝,风很清,云很淡,‘嘉’很美”“开工快乐”……
 
  8月22日,是我校行政职员正式上班的第一天。行政职员们的朋友圈再次被美丽的“嘉”景刷屏。上班第一天,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行政职员们积极投入工作的热情。
 
暑期在“线”,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暑假期间,不少部门依然“在线”,保障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也为新学期的到来做准备。
 
  截至8月21日,我校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8月22日,招生办公室寄出了最后一批2022级新生的录取通知书;整理了今年各省录取数据,分省分专业统计录取情况;分析2022年招生录取情况;处理各院系新生高考报名表、成绩表、体检表等录取档案。
 
  办公室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摸排教职工到国内风险地区的旅居史;登记入职教职工、省外返校教职工的健康信息等。
 
  传媒中心所管理的学校官方网站、微博、公众号、抖音号等宣传平台假期照常运转,及时报道学校动态,并为“嘉”人、新生提供周到的信息服务。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暑假期间服务不断线,持续发布就业和实习资讯,为毕业生提供政审、报到证改派、档案管理和寄送等服务。
 
  资产与后勤管理部职员奔忙于学校修建项目的施工现场。据介绍,为了给学子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我校对宿舍园区、教学楼、食堂多处进行了装修改造。
 
全心投入,做好准备迎接新学期
 

教育技术服务中心成员检查语音室设备,并对软件进行更新测试
 
  行政职员上班第一天,迎“新”是工作重点。
 
  受疫情影响,今年我校新生报到时间暂定推迟至9月8日,在校生返校时间暂定推迟至9月11日、12日,全校师生(含2022级新生)于8月29日开始实施线上教学。
 
  当天,教务部组织召开开学教务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开学阶段的线上教学工作、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并陆续展开相关教学准备工作。
 
  学工部、团委讨论了部门新学期工作分工、学生组织和社团纳新、中秋活动等工作。辅导员们忙着联系学生,提醒开学的注意事项。
 
  教育技术服务中心成员对各教学楼公共机房的设备进行调试,对教室多媒体设备展开巡检,尤其是对QQ、企业微信、钉钉等用于线上教学的软件逐一检查和测试,以有效应对线上教学的需求。
 
  IT服务中心在暑假期间升级了中心机房的设备 ,上班第一天又对主干网络系统和设施进行全面巡检,为线上教学提供网络保障,并做好新生宿舍网络排查、新生数据生成、在线注册开通、校园卡办理等工作。
 
  保卫部督导检查校门等重点部位,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组织部门安全检查,为迎新开学做准备;走访公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开学迎新安全管理工作。
 
  图书馆开展了安全、卫生巡查,调试设备设施,调整馆藏架位,为9月11日恢复正常开放做准备。
 
  此外,校企校地合作部积极部署工作,确认新增科技特派员名单,与科技特派员交流乡村振兴服务进展,并梳理了暑假期间非A类学科竞赛各项工作。党委宣传部召开部门会议,讨论新学期部门总体工作思路,并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分工和部署。
 
到位服务,助力新教职工渐入“嘉”境


财务部对新教职工进行相关业务培训
 
  本学期,我校也迎来了一批新入职的教职员工。其中,新入职的教师29名、行政职员15名。
 
  8月15日,新教职工到校报到,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教务部、党委组织部、财务部、资产与后勤管理部、IT服务中心、教育技术服务中心等部门职员到岗提供服务。
 
  为了让新教职员工更快地融入岗位,8月16日至26日,人力资源部为新教师组织了17场入职培训,为新行政职员组织了18场入职培训。当天,人力资源部、教育技术服务中心、财务部分别为新教职工带来了相关的业务培训。
 
  “这是一所非常棒的学校!”入职一周多,国际商务学院越南籍教授Dang Van Thac(邓文硕)用“非常棒”来形容所在学校和所遇到的人和事。他表示,“学校很美,是做教研工作的好地方;行政职员热情亲切,非常愿意协助新入职的同事;入职培训清晰细致,让我能更好地融入新环境。”此前居住在台湾地区的他,这次把家安到了“嘉”,他说:“这里环境很好,我把小孩一起带来了,希望他可以长期在这里学习和生活。我也会调整自己,努力做好教研工作。”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