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所、信息公司、社工服务中心,法学院教师团队3天访5家单位

撰稿&摄影:法学院
2022-08-04

  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优化校企协同培养人才合作机制,7月,我校法学院组织教师团队前往厦门多家企业和律师事务所开展“访企拓岗”活动。通过走访,教师团队充分了解到各企业和机构的用人需求,也与用人单位就行业的发展趋势、实习和就业岗位的供需匹配等进行了积极交流,进一步促进供需对接,增强人才培养适配性。
 
7月8日·北京炜衡(厦门)律师事务所
 

 
  当天,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芳,法学专业主任姜宇,教师李晏、杨宇静,法学院办公室主任杨伦桂一行走访北京炜衡(厦门)律师事务所。该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杨瑜,律师杨勇、刘欢、王言等接待了我校调研团。
 
  座谈会上,杨瑜代表北京炜衡(厦门)律师事务所向我校教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刘欢则介绍了该事务所与我校法学院开展人才培养合作的概况,充分肯定了我校法学院学子积极认真、善思好学的优秀品质。值得一提的是,该事务所为我校法学院学生提供了系统的模块化实习实训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
 
  杨瑜等律师表示,希望校企双方未来可以开展更加深入的人才培养合作,同时欢迎我校毕业生加入该事务所。杨瑜说,将向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在海内外的各个分所推荐我校法学院学子。罗芳、姜宇对北京炜衡(厦门)律师事务所大力支持我校法学院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工作表示感谢。双方就应用型法治人才培养、实训课程开设、人才需求匹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7月12日·厦门壹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集美区和欣社工服务中心
 

 
  上午,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主任陆斌、办公室主任杨伦桂、教师柯凤华以及辅导员叶晓燕走访了位于厦门市湖里区的厦门壹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人力行政负责人、我校法学院2016届校友刘启露热情接待了参访老师,并简要介绍了公司运营项目、员工管理、员工福利等情况。随后,双方就行政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课程体系、企业人才需求、实习实践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下午,行政管理专业主任陆斌,办公室主任杨伦桂,教师林磊、黄冠、王晓强和辅导员叶晓燕走访厦门市集美区和欣社工服务中心。该服务中心副总干事许镇洪、行政总监张锋、督导黎秀金、人事行政主管林晓豪热情接待了法学院参访团。交流会上,双方就社工发展前景、社工人才需求、社工政策支持、毕业实习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初步的交流与探讨。
 
7月14日·福建重宇合众律师事务所
 

 
  当天,法学院副院长侯莎,法学专业主任姜宇,教师邓勇胜、方芳,辅导员林舒婷、梁达鑫等走访福建重宇合众律师事务所。福建重宇合众律师事务所主任涂崇禹,常务副主任、我校法学院2015届校友翁栅泳,副主任、我校法学院2012届校友陈阮玲,律师施豪、郭妮妮等热情接待了参访教师一行。
 
  座谈会上,涂崇禹向侯莎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律师事务所近20年的发展概况。福建重宇合众律师事务所热心教育等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曾捐资在我校法学院设立“重宇合众崇慧奖学金”,与我校法学院建立了全方位的合作伙伴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在我校法学院与重宇合众律师事务所的共同培养下,数名学生现已成长为享誉厦门乃至福建的优秀律师。这充分验证了我校法学院始终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长期践行理论与实践结合、课上与课下衔接、校内与校外联动的法治人才培养模式的卓越。涂崇禹对我校学子踏实勤勉的品格与突出的实践能力赞赏有加,同时欢迎更多的我校学子到重宇合众律师事务所实习、就业。
 
  侯莎对福建重宇合众律师事务所长期以来大力支持我校法学院人才培养、实习与就业等工作表示感谢,双方就继续深化合作进行了友好洽谈。
 
14日·福建英合律师事务所
 

 
  同日,法学院副院长侯莎,法学专业主任姜宇,教师陈雪琴、林毅坚、许楚旭、张慧敏,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崔宗雷,法学院办公室主任杨伦桂走访福建英合律师事务所。福建英合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咏晖、高级合伙人李琨晖,合伙人徐源山,执业律师林翠婷、刘岩、施文君等热情接待了侯莎一行。值得一提的是,他们都是我校法学院校友。
 
  陈咏晖带领参访教师一行参观了办公场所,随后,双方进行了友好深入的座谈交流。侯莎对福建英合律师事务所关心我校教育事业、参与实务类课程教学、为法学院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表示衷心感谢,并期待与之进一步深化合作,共绘未来蓝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座谈会上,福建英合律师事务所还与我校法学院续签了“英合奖学金”。侯莎与陈咏晖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