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受邀为漳州市政府作法治专题讲座

撰稿&摄影:法学院
2022-08-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领导干部法治思维,提高政府依法决策水平,近日,漳州市人民政府邀请我校法学院副教授杨宇静开展法治专题讲座。市长王进足主持会议并讲话。值得一提的是,杨宇静也是漳州市人民政府兼职法律顾问。
 
  讲座中,杨宇静围绕中央环保督察与地方政府回应,结合相关案例,就政府系统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依法履行政府职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细致讲解。在认真听取讲座后,市长王进足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最重要的营商环境,呼吁全市政府系统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法治意识,坚持以生态环境法治理念为指引,学懂弄通《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环境问题的能力,依法全面履行生态环保职责,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他提出,规范生态环境领域的综合执法,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日常监管,严格规范执法,紧盯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和群众关心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坚持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严肃追究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责任,提高生态环境违法成本,让严格规范执法成为新常态。
 
  本次讲座帮助更多人了解到完善生态环境法治保障的必要性,也在更广大的范围里形成了充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积极营造浓厚生态法治氛围的共识。据悉,我校法学院教师已就外商投资法、民法典、依法行政、基层综合行政执法、环保督察等主题先后为漳州市、县干部开展了相关法治讲座,为服务地方法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