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周】南疆朋友参会我校人文学术论坛,共叙“瀚海望天山”之情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王世海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 唐慎言 部分照片由参会者提供  
2022-07-20
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第32期人文学术论坛  
1/4
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在论坛上发言  
2/4
陈燕副教授赴南疆支教  
3/4
通过线上参加论坛的喀什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李小琴  
4/4

  教研活动周期间,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第32期人文学术论坛,陈燕副教授作题为《大美喀什——南疆风情的影像语言表现力》的报告,喀什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李小琴通过线上参加论坛并致辞。
 
  李小琴发言的主题是《教研联谊聚智慧,援疆情谊谱新篇——喀什大学人文学院工作交流分享》。她首先感谢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对喀什大学做出的诸多贡献,尤其是新近帮助喀什大学成功举办了“首届南疆语言生活和语言资源高端论坛”,为该校整体学术水平的提升和全国影响力的增强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2021年9月,年近古稀的苏新春报名参加了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 当年11月,苏新春来到喀什大学,开始了在南疆的支教、科研、助力当地进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与研究工作。继苏新春之后,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副教授陈燕也踏上支教喀什大学之路。据悉,在不到两个月的“喀什时间”里,陈燕为3个班的学生讲授108节课,参加了2次当地摄影家协会活动,举办1个摄影讲座,3上帕米尔高原、15次深入喀什古城采风,共拍摄图片12648幅、短视频60多个。从祖国东南来到西北,改变的是区位环境,不变的是他们身为教师的使命担当。
 
  在发言中,李小琴对苏新春和陈燕赴疆支教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嘉庚学院与喀什大学虽然远隔万里,但通过苏新春和陈燕等“嘉”师们的无私援助,结下了“白鹭恋红柳,瀚海望天山”的美好情谊。她希望,两校加强交流,多方合作,为边疆乃至全国教育事业再谱新篇。
 
  陈燕从八个方面图文并茂地阐述了南疆支教之行。数百张精美图片生动描绘了喀什的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他说,喀什之行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那里爱国爱疆、勤奋好学的学子们。据悉,为给当地学生带去更好的学习体验,陈燕大胆创新教学方式,将学生引向课堂外,实地教学,丰富操作形式,深受学生的喜欢,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在论坛上,苏新春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两地师生交流,努力创造更多机会让两地老师互访互助,为新疆的教育新发展献力献策。”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