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图书馆,最美!

撰稿:图书馆 林雅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郑子愚 龚春明  
2022-07-22
  
1/6
  
2/6
  
3/6
  
4/6
  
5/6
  
6/6
 
  最美、包揽三大奖、福建省唯一高校,请记住这三组关键词,它们都属于咱们“嘉”。近日,中国大学生在线发布《“悦读青春”全国百场百所百名读书特色推选展示活动入选名单》,我校收获三大奖项,分别是:最美图书馆奖;优秀特色活动奖(获奖案例为《当阅读遇见运动》和《学生眼中的图书馆——“最美阅读身影”主题摄影展》);读书达人奖(获奖人为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子陈菲)。值得一提的是,我校也成了福建省唯一一所包揽三个奖项的高校。
 
  点亮青春,成长相伴。中国大学生在线是教育部主办的、中国最大的面向大学生开展思政工作的主题教育网站。2021年12月,该网站开启“悦读青春”全国百场百所百名读书特色推选展示活动,得到了各地各高校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截至2022年5月活动结束,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13所高校提交1757件作品参赛。
 
  其中,“最美图书馆奖”方面,全国有83所高校的图书馆获此殊荣。除我校图书馆外,厦门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图书馆也榜上有名。
 
  在优秀特色活动奖方面,我校图书馆品牌活动之一、《当阅读遇见运动》已连续举办三年。活动将读书知史融入学生们的兴趣当中,通过构建“阅读+跑”的新玩法,使活动更贴近学生日常生活与兴趣爱好,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学到知识,获得乐趣,在运动中提升自己的身体素养和综合素养。同时,通过活动的举办也向更多读者推广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
 
  《学生眼中的图书馆——“最美阅读身影”主题摄影展》于2021年“在‘嘉’读书”读书节活动期间举办。展览共展出作品40幅,既有单幅作品,也有组图作品。展览旨在为我校摄影爱好者们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同时激发读者们通过影像语言分享读书之美、读书之乐,充分展现我校师生的阅读风貌。
 
  图书馆作为校园文化建设重要基地,重视立德树人,以文育人,致力于将“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植入“嘉园”学子的心中,大力推动书香校园的建设。据悉,图书馆将巩固以“在‘嘉’读书”为主题的多项品牌阅读推广活动成果,努力挖掘更多丰富的渠道和更加新颖地方式,将阅读推广工作融入学校教育体系,更好地发挥读书育人的功能。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