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通客户端]毕业典礼被留作业!4000多嘉庚人“领命”启航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东南早报记者 林维真 通讯员 嘉闻 图/黄建清 彭雅竹
2022-07-01

  泉州晚报社·泉州通客户端7月1日讯(东南早报记者林维真 通讯员嘉闻)在毕业典礼这样一堂没有PPT、不需要做笔记的大学“最后一课”里,老师说:“按惯例我还是要给各位同学布置一道课后作业,提交形式不限,提交时间,永远都可以!”
 
  6月30日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在北区操场举办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深情送别4000多名毕业生。教师代表、该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周牡丹在发言中说,作业内容是:“请同学们在事业有成时报喜,让我们分享你的喜悦;在遭遇挫折时也不忘倾诉,我们会尽最大能力给你们支持和帮助。”
 
厦大嘉庚学院在操场举办毕业典礼(黄建清 航拍)
 
  夏夜清风、霓虹追光、笑语歌声;毕业门、毕业餐、合影方柱、全网直播、点亮校道的文案灯……当晚的毕业典礼现场,氛围拉满。表彰优秀毕业生、聘任校友联络员、为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等各环节有序开展,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厦大嘉庚学院,把毕业典礼从报告厅移到操场,从室内走向户外,是自2020年(因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求)以来的调整。今年,随着本届学生的毕业,19岁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校友总数突破5.5万人。
 
  据悉,这一届本科毕业生大多出生于千禧年之后,也就是说,“00后”也大学毕业了。校方送给毕业生们4个建议和8字箴言。4个建议分别是树立大局意识、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学会独立思考、保持学习。而8字箴言同时也是该校一贯的理念,即敬业、合作、务实、创新。最近,校园荷塘中出现了两株“花中珍品”并蒂莲,校方借并蒂莲祝福毕业生前程似锦,好运连连,也邀约大家,2023年以校友的身份回“嘉”,共同庆祝建校20周年。
 
校方设置校长真人比例的拍照模板,满足毕业生的合影愿望。(彭雅竹 摄)
 
  因公务出国在外,该校校长王瑞芳首度未能亲临毕业典礼现场。不过,很快,师生们就在直播间里惊喜“捕获”在线的王瑞芳,他深情留言:“遥祝每一位嘉庚学院的新校友前程似锦、一生幸福!感谢你们当年选择了这个’嘉’,使嘉庚学院有机会陪伴你们共同成长。”更让毕业生们感到窝心的是,校方还在现场提供了真人比例的拍照模板,满足毕业生们“与敬爱的芳芳握手合影”的夙愿。
 
  “Ho Baby/情话多说一点/想我就多看一眼/表现多一点点/让我能/真的看见……”当晚,在完成常规仪式之后,校方“埋彩蛋”引爆现场——由学弟学妹、教职工、毕业生代表们组成的快闪团队挥舞彩球唱跳《本草纲目》《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