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隔空”合影、直播间送祝福……因公身在国外,福建这所高校校长“暖心”送别毕业生!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苏海森 图/黄建清 彭雅竹
2022-07-01


6月30日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在操场举办2022年毕业典礼,深情送别4000多名毕业生。黄建清摄
 
  人民网漳州7月1日电 (苏海森)夏夜清风、霓虹追光、笑语歌声;毕业门、毕业餐、合影方柱、全网直播、点亮校道的文案灯……6月30日晚,位于福建漳州开发区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毕业典礼现场,氛围拉满。
 
  据悉,在该校,把毕业典礼从报告厅移到操场,从室内走向户外,是自2020年(因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求)以来的调整。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长王瑞芳在直播间留言,深情送别毕业生。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因公务出国在外的该校校长王瑞芳首度未能亲临毕业典礼现场。不过,很快,师生们就在直播间里惊喜“捕获”在线的王瑞芳,他深情留言:“遥祝每一位嘉庚学院的新校友前程似锦、一生幸福!感谢你们当年选择了这个‘嘉’,使嘉庚学院有机会陪伴你们共同成长。”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长王瑞芳因公务出国在外,校方在现场设置真人比例的拍照模板,满足毕业生的合影愿望。彭雅竹摄
 
  更让毕业生们直言“感到暖心”的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还在毕业典礼现场提供了该校校长王瑞芳真人比例的拍照模板,满足毕业生们“与敬爱的芳芳握手合影”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