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至上,事业为先!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暨廉洁教育活动

撰稿: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22-06-29
  
1/5
  
2/5
  
3/5
  
4/5
  
5/5

  6月24日上午,“国家至上,事业为先”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暨廉洁教育活动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举行。
 
  纪委书记陈东军,党委副书记王洁松,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Ng Beoy Kui(黄梅贵),党委宣传部部长易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传媒中心主任彭欢,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新根参加座谈会。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校友会秘书处秘书长叶志筑主持活动。
 
  会上,14位去向具有代表性的2022届毕业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分享了大学四年学习、生活、工作的感悟以及对未来人生新旅程的展望,并观看了廉洁自律教育视频。参会代表中,多人曾获评“嘉庚之星”、优秀毕业生、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奖学金等各级各类奖学金、国家级重要双创赛事奖项等荣誉。
 

 
  黄梅贵结合前往校友企业访企拓岗的见闻,勉励即将毕业走出校园的同学们,接过学长学姐们的接力棒,继续为嘉庚学子这块“金字招牌”增光添彩。
 

 
  王洁松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筹备过程,随后对与会毕业生代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期望他们在未来取得令母校引以为傲的成就,也欢迎他们毕业后常回“嘉”看看,母校永远牵挂着远行的孩子们。
 
 
  陈东军对与会毕业生代表在大学期间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祝贺,同时也为2022届毕业生代表做了廉洁教育动员,勉励同学们不管是走上工作岗位,还是进入更高的学术殿堂,都要筑牢思想防线,勤勉务实工作,不忘嘉庚学院“止于至善”的校训。
 
  最后,与会领导老师向毕业生代表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座谈会在筹备阶段,专门邀请了8位往届毕业生代表,以公务员、选调生、国内外知名高等学府研究生、人民解放军战士、知名国企或私企职员的身份,从各自不同的视角,为本届毕业生们送上了赠言和寄语。
 
2022届毕业生代表风采
 

 
  姓名:林凯
  身份:人文与传播学院2022届毕业生,中共预备党员
  去向:创办福州东木梵华传媒有限公司
  事迹:参与2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曾任大学生技术服务中心慕课部部长等职。
  感言:在毕业季创业,是我长这么大以来做的最酷也是最认真的事情,所有的伟大都源于勇敢的开始。我深知未来会充满许多不确定性,或许会遭遇各种困难与挫折,但我不害怕去面对,因为我收获到的远远大于我所失去的,而且我很骄傲,我一直在做着我热爱的事情。
 

 
  姓名:陈劲平
  身份:国际商务学院2022届毕业生
  去向:创办轴星(厦门)科技有限公司、漳州轴星文化有限公司
  事迹:被评为2021年福建省“创业之星”,曾是校青年志愿指导服务中心主席团成员,获得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5项。
  感言:进入校园那一刻,我就被“嘉庚”的创业氛围所吸引。创业过程中我哭过,也笑过。然而,当真正地站上领奖台的那一刻,我才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后续,我也想把自己的经验带给更多的人。
 

 
  姓名:王钰童
  身份:音乐系2022届毕业生,中共党员
  去向:被录取为沈阳音乐学院研究生
  事迹:多次获校奖学金,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国家级奖项2项。
  感言:四年来,我学会了分析和思考,学会了忍耐和锻炼。时间不会忘记忙碌努力的身影,时光也再次证明了付出终会有回报。
 

 
  姓名:涂江宏
  身份:英语语言文化学院2022届毕业生
  去向:被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录用
  事迹:多次获校奖学金,曾担任班长、辅导员助理,获省级奖项1项。
  感言:“嘉庚”真正地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刚入学时,学校就组织了院长与新生对话会。在会后,我有幸能和戴一峰副院长谈心交流。他很亲切和蔼,并耐心地解答我们提出的问题。后面学校也很快落实解决了问题,由此我感受到了“嘉”的温暖。
 

 
  姓名:黄旭鹏
  身份:会计与金融学院2022届毕业生,中共党员
  去向:被录取为吉林大学研究生(获得了吉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院校复试与拟录取通知,进入国家税务总局体检环节与南平市党政类选调生考察人选行列)
  事迹:被评为2022年“优秀毕业生”,多次获校奖学金,获校旅“至善”奖学金,获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项3项。
  感言:我非常感谢“嘉园”,为我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与灵活的答疑时间,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使我的校园生活丰富且多彩。学校图书馆完备的设施为我一年的研途之旅提供了充足的保障。“公考+研考”双上岸是我在“嘉”四年学习沉淀的馈赠。
 

 
  姓名:杨舒雯
  身份:会计与金融学院2022届毕业生
  去向:被国家税务总局昆明市税务局拟录用
  事迹:多次获校奖学金。
  感言:在进入工作岗位之后,我会牢记学校“止于至善”的校训,记住老师的谆谆教诲;保持廉洁自律,勤勉务实;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时刻秉承群众理念,认清群众需要,解决群众问题,提高为群众办事的工作能力。
 

 
  姓名:朱睿雄
  身份:会计与金融学院2022届毕业生
  去向:被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厦门分所录用
  事迹:曾任副班长,获评校优秀学生干事等。
  感言:大四时,学校提供了很多就业信息和举办很多场校园招聘会。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的这份工作,就是我在学校组织的秋季校园招聘会上面试成功的。
 

 
  姓名:张义苹
  身份: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中共党员
  去向:被国家税务总局漳州台商投资区税务局拟录用
  事迹:被评为2022年优秀毕业生,多次获校奖学金,曾担任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获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2项。
  感言:在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的培养教育下,我在学习、生活中,都能够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诚实笃信。在之后的生活工作当中,我也会继续涵养自身思想道德水平,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常想立身之本、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努力做到心中有利剑,脚下有红线,在新的岗位上开拓进取、奋力前行。
 

 
  姓名:黄世聪
  身份: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中共党员
  去向:被录取为福州大学研究生
  事迹:被评为2022年优秀毕业生,多次获校奖学金,获中国银行奖学金,获省级奖项8项。
  感言:在“嘉”四年的经历让我从一个懵懂少年蜕变为一位拥有坚定信念的砥砺前行者。崭新的研究生生涯即将到来,我决定不为昨日的遗憾而懊悔不已,也不为明日的未知而忐忑不安,已经错过太阳的我,一定不会错过群星,珍惜来自不易的读研机会。
 

 
  姓名:赵茁轶
  身份: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中共党员
  去向:被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录用
  事迹:多次获校奖学金,曾担任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支部党务助理,共参与了3项实用新型专利的发明。
  感言: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继续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牢记党员身份,发挥模范作用。同时树立正确事业观、权利观,坚守道德高线,筑牢纪律底线。
 

 
  姓名:周悦
  身份:机电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共青团员
  去向:被华能平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录用
  事迹:多次获校奖学金,曾担任机电工程学院校友办部长。
  感言:在校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我通过学业学习、社会实践不断充实自己,为日后的人生道路打下良好的基础。
 

 
  姓名:张红辉
  身份:机电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
  去向:被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录用
  事迹:多次获校奖学金,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获省级奖项1项。
  感言:四年的大学生活教会了我独立自主学习和思考,教会了我一种正确的态度和价值观。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平台,也感谢学校的培养。虽然我们的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是它并没有结束。它是一个终点,也是一个起点,引导着我们在以后的工作生涯中不断进取。
 
  姓名:潘韫伟
  身份:建筑学院2022届毕业生
  去向:被录取为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研究生
  事迹:曾担任大学生艺术团传媒部部长,加入汉嘉校企合作平台进行学习,获Evolo摩天大楼竞赛荣誉提名奖。
  感言:作为建筑学子,我们拥有与其他专业不同的五年大学时光。这五年来我很庆幸能够遇到对我鼓励支持的专业老师与辅导员,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让我从原先一个成绩差的学生蜕变成如愿实现梦想的人。
 

 
  姓名:周李雯
  身份: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中共党员
  去向:被录取为香港城市大学研究生
  事迹:获评2021年“嘉庚之星”、2022年优秀毕业生,获得“优秀毕业实习”“优秀毕业论文”等荣誉,多次获校奖学金,获国家级奖项5项、省级奖项2项。
  感言:回头望去,大学四年,我曾面临无数个分岔口。我深思熟虑过、纠结困顿过、随心所欲过,但我知道,我不后悔自己做出的每一个决定。我的每一步都让我的人生更加精彩和丰富,即使有过失败和挫折,但我依然坚定相信、乐观勇敢。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