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顺利举办

记者:学生新闻社 吴志钊 赵俊祺 洪榕鑫 王浩辰 剪辑:洪榕鑫 录音:陈柔霏
2022-05-25

 
  5月18日,我校在北区篮球场举办“青春启航”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暨实习生招聘会。168家企业前来招贤纳士。
 
  现场气氛火热。同学们十分重视此次招聘会,带着精心准备的简历早早地来到了现场。
 
  (法学院应届毕业生 吴嘉琪)我比较看重就是与自己专业、兴趣相符合,然后能比较自己适应得过来的工作这样子。我觉得就是要真诚吧,你首先眼神要跟面试官进行有个沟通,然后让面试官知道你有在对他进行个回应。
 
  面试官们耐心地为学子们答疑解惑,沟通工作岗位的需求。一些校友作为用人单位面试官回校招聘。
 
  中视智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面试官、校友蔡冰瑜对即将步入社会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建议。
 
  (校友 蔡冰喻):我希望我们接下来的学弟学妹更注重的是,比如说你将来的发展,是往哪个方向走的,是往专业口走的(呢),还是往你就业口走的,要把这些东西分清楚,就可以了,然后也很感谢今天所有校领导对我们的支持。
 
  在招聘会当天,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副院长鲁同安、雷锐生、洪永强,纪委书记陈东军,党委副书记王洁松组成“访企拓岗”团,深入现场与学生和企业人员交流,力促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党委副书记 王洁松):如果是碰到企业来打听我们的毕业生,我会非常热情而且有信心地向他们做出一个推荐,因为从我与许多企业交流的情况来看,这段时间访企拓岗,我也到很多企业去走访,对我们这个“嘉庚”毕业生一个普遍的评价就是,适应能力很强,动手能力很强,这个团队合作的意识,还有这种创新的思维都不错,所以就是我会非常有自信地向企业去推荐我们这个毕业生。
 
  现场还开设了“简历诊断”“基层就业”“入伍咨询”和“政策宣传”等多个咨询窗口,为学子们提供帮助和指导。不少非毕业生也到场感受求职氛围,寻找实习岗位。
 
  (会计与金融学院2021级学生 曾宇豪):选择第一份工作的话,我比较看重的就是它能给我带来什么,就因为我想找的是销售类型的工作,我希望这份工作,它能够帮助我拥有更多的经验,面对各种各样的人和事,就是拥有更多的一些处事经验。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新闻社记者吴志钊、赵俊祺、洪榕鑫、王浩辰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