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繁花学士帽,3位准研究生送上独“嘉”祝愿

撰稿:学生新闻社 黄友坤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22-06-23
 
图从左到右为周李雯、金苏雯、甘蕊

  自制一顶繁花学士帽,为自己的青春做一次小结!
 
  这个毕业季,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三位女生周李雯、甘蕊、金苏雯的毕业告别方式,创意满满又颇具纪念意义。
 
  虽然,此前,周李雯和隔壁班的甘蕊、金苏雯并不熟悉,但因为繁花学士帽,在拍毕业照时三个人有了美丽的交集。更巧合的是,她们都是准研究生。
 
  粘上精心搭配的花朵、绘制“2022”等字样、写上个性寄语、贴上贴纸……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学子拍摄毕业照活动中,她们头上的学士帽显得格外吸睛。她们不谋而合——在网上看到很多学生装饰学士帽,就想着也为自己打造一顶繁花学士帽。“一路繁花相送,人生开启新篇章!”这是她们对自己的祝福,也是对全体2022届毕业生的美好祝愿。
 
  在制作繁花学士帽时,周李雯加进了自己的巧思——把自制的部分做成可拆卸的。“帽子上的花朵是用热熔胶粘在黑卡上,再粘到学士帽上,随时可以卸下的。”她透露,在制作时她担心这样的与众不同可能影响拍照的进程,没有想到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喜欢。
 
 
  对于甘蕊来说,繁花学士帽是一份友情的见证。这是她的好朋友,也是室友金苏雯为她做的。“收到这个礼物时真的太惊喜了!太漂亮了!我会把这个帽子珍藏起来,这是我们友谊的见证,也是我的大学生活完美收官的见证!”
 
  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有奋斗前进的充实,有对各种新鲜事物的好奇探索……回首大学四年,即将到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读研的金苏雯说自己收获满满,“感谢在大学积极探索的自己。当过人文与传播学院电影公众号的编辑,参加过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建模比赛,去过全国顶尖大学交流,还找到了很不错的实习单位……”
 
  收获满满也是周李雯和甘蕊的独“嘉”体验。获评“嘉庚之星”、获国家奖学金、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赛三等奖等多个奖项的周李雯已被香港城市大学录取。考上南京大学研究生的甘蕊说,自己在专业学习的过程中找到了前进的方向,“我想为了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个对人民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即将毕业,她们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嘉园”的依恋:“在离开‘嘉’之前,要到各处美景打卡”“要多去食堂吃自己喜欢的美食”“一定要回来观看毕业晚会”……
 
  她们也有一些话语,想送给未来的自己,也送给学弟学妹们。
 
  甘蕊:“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金苏雯:“我觉得很多事情不是能不能,而是敢不敢。”
 
  周李雯:“往事暗沉不可追,来日之路光明灿烂。”
 
  骊歌唱响,征程启航!2022届毕业生,愿你们前程似锦,一路繁花相送。
 
 
【晒毕业照致青春】互动征集
 
 
 

  如果你也有或清新唯美或创意十足或具有特殊意义的毕业照,欢迎与我们分享。通过照片,大家能够读懂你的青春故事。你也可以为美好的“嘉园”生活留下一份特殊的回忆。

  互动方式:将图片及相关文字、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news@xujc.com。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