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版并蒂花开!学霸情侣一起上课,一起拿奖,还将一起到世界名校读研

撰稿:学生新闻社 郭芷杉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22-06-20

受访人供图

  潘韫伟,来自浙江,一个自称“Steam 50+游戏收藏家”的阳光男孩。
 
  杨馨茹,来自四川,一个喜欢做咖啡、品咖啡的爱笑女孩。
 
  他们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2017级建筑学专业2班的同班同学,也是一同备赛的“战友”,还是一对相恋四年的情侣。
 
  他们携手努力,收获国际性赛事奖项,并且一起申请上建筑学专业世界TOP10高校——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的研究生。
 
  他们用努力给爱情和未来勾勒出了最“嘉”模样,在大学路上爱情之花与奋斗之花并蒂绽放。
 
  在我校荷塘并蒂花开、好运成双广为流传的这个夏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这对学霸情侣,看看“嘉”人版的并蒂花开有多美丽。
 
相遇·是建筑学的魅力缘分
 

 
  潘韫伟和杨馨茹的爱情故事,就像很多校园故事一样,总有一个镜头叫做相遇,总有一个情节叫做相知,也总有一个故事叫做相伴……
 
  谈起两人的相遇,他们将之归结于建筑学的魅力。刚入学时,杨馨茹读的并不是建筑学专业,出于对建筑学的兴趣,她转到了这个专业。原本不认识的两个人因此有了交集。杨馨茹透露,当时潘韫伟是班委,负责带领新同学尽快地熟悉本专业,掌握画图技能。渐渐地他们熟悉起来,聊得投机、性格合拍,就这样走到了一起。
 
  在接下来的四年里(建筑学学制为五年),他们一起上课,一起画图,一起变得更加优秀。
 
相知·是在“嘉”的奋斗青春


 
  学习上,潘韫伟和杨馨茹相互帮助,共同前进。
 
  大二,两人萌生了一起出国留学的想法。大三上学期,他们开始真正去了解留学事宜。潘韫伟透露,为了让自己的履历更加丰富,他们参加了一些大型竞赛。
 
  令他们印象较深的一次比赛,是一场国际性竞赛——知名建筑杂志《eVolo Magazine》举办的2021年Evolo摩天大楼竞赛。由于时间紧迫,2021年那个寒假,他们连大年三十都在赶稿设计。最终,他们和同学林力发的作品《城市连接:城市悬空居住吊桥》不负所望,获得荣誉提名奖。这个比赛中国上榜的获奖作品只有10组,而他们的作品就是其中之一。回忆起比赛过程,潘韫伟说:“很辛苦!但在获奖名单公布时,我们真的松了一口气。努力没有白费!”
 
  生活中,他们平淡而浪漫。朋友圈里既有与对方一起吃喝玩乐的画面,也有在爱情纪念日的双人合影。而潘韫伟的最新一条朋友圈,是与杨馨茹在建筑学院院徽前穿着学士服拍的一张毕业照。他说,一起下一站:米兰理工。
 
相伴·是米兰的艺术浪漫
 

 
  起初,两人想去英国留学。然而,在观看了几部关于米兰的电影之后,杨馨茹深深地被电影里充满艺术感的时尚之都所吸引。“电影里它真的太美了,特别是它的建筑。”在了解那边的学校后,他们将米兰理工大学列为申请留学的目标院校。
 
  在向米兰理工大学提交作品集前,他们不断地完善图稿。在第一批申请时间截止的前八个小时,他们才敲定了各自作品集的终稿。
 
  接下来,对他们来说就是漫长的等待。2022年2月2日,也就是正月初二,杨馨茹终于收到了期盼已久的好消息。第二天,潘韫伟也收到了被米兰理工大学录取的消息。
 
  “开心!太开心了!能一起去留学读研,真的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两人悬挂已久的心终于落地。
 
  其实,辛苦备战的那段日子,他们也因设计理念不同而闹过矛盾。但现在回忆起来,他们说,在遇到创意瓶颈时,讨论不同的想法能让他们的思路更丰富。正因为这些不同想法碰撞出来的火花,才让他们的作品集更加完善。
 
  杨馨茹笑道:“我觉得不存在恋爱占用学习时间的问题。我们一直将学习和恋爱分得挺开的!该享受时好好享受,该学习时好好努力!”
 
  回首自己申请留学之路,他们也为学弟学妹们提了一些建议:“我们与国外学校可能存在一些信息差,一定要去打探清楚,多了解情况。多问问有经验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他们会给出比较中肯的建议!”
 

 
 
 
【晒毕业照致青春】互动征集
 
 
 

  如果你也有或清新唯美或创意十足或具有特殊意义的毕业照,欢迎与我们分享。通过照片,大家能够读懂你的青春故事。你也可以为美好的“嘉园”生活留下一份特殊的回忆。

  互动方式:将图片及相关文字、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news@xujc.com。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