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今年计划招生4690人 省内计划招收2100人

来源:厦门网  通讯员 嘉闻 记者 郭文娟
2022-06-16
 

  厦门网讯 (本网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嘉闻) 记者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获悉,今年该校计划面向全国31个省(区、市)招收4690人,其中福建省内计划2100人,较上一年增加32人,省外计划2590人,占比55.2%。
 
  在本科招生计划中,53个招生专业与2021年一致,涉及工学、文学、法学等学科门类。近年来该校加强新工科、新商科的建设力度,2019-2021年先后新增机器人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专业。
 
  志愿填报方面,该校招生办公室主任张银平建议考生,在报考时应先熟悉各个院校的招生章程及招生计划的变化情况,了解各院校历年的录取分数及对应排位情况,比对自己的情况,找准定位,找到自己适合的院校和专业。另外,对于按照专业(类)+院校投档的省(区、市),建议同一所学校多报一些专业,并且做好该院校专业的冷热门搭配,根据自身分数及兴趣做好专业的梯度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