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晚报]厦大嘉庚学院计划招生4690人

来源:厦门晚报  通讯员 嘉闻 记者 郭文娟
2022-06-16

  本报讯(通讯员 嘉闻 记者 郭文娟)2022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计划面向全国31个省(区、市)招收4690人,其中福建省内计划2100人,较上一年增加32人;省外计划2590人,占比55.2%。近日,该校发布2022年本科招生计划。
 
  据介绍,该校今年53个招生专业与2021年一致,涉及工学、文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学科门类。
 
  在录取原则方面,该校根据生源省(区、市)的出档规定和报考该校的生源等情况确定调档比例。其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区、市)原则上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00%;实行非平行志愿投档的省(区、市)原则上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内蒙古除外)。普通类专业录取时,除内蒙古及按“专业(类)+院校”模式投档的高考综合改革省份外,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专业投档采取“分数优先”且“所有专业调剂考生的优先级均低于其他考生(其他考生指有专业志愿的考生)”方式,不设级差分。
 
  在新生普遍关注的奖学金方面,嘉庚学院设立“优秀学生奖学金”,每学期向全校30%以上的学生颁发各项奖学金。各院系还设立中国银行奖学金、令相自强之星奖学金、富仪奖学金、重宇合众崇慧奖学金、学生科技创新奖学金、孝敬长辈奖励基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