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乐乐不如“粽”乐乐!端午“嘉”节我们这样过

撰稿:学生新闻社 郭芷杉 陈姝琳 刘艳秋 林可静  摄影:学生新闻社 吴永皓 陈婕 刘剑锋 黄祎祯 汪凯文 手绘社 伊力奇 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傅舒晨  
2022-06-06
投壶  
1/15
香囊DIY  
2/15
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右二)和师生共度端午节  
3/15
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左)和师生共度端午节  
4/15
夹弹珠  
5/15
编五彩绳  
6/15
套圈  
7/15
书画DIY活动  
8/15
近景魔术互动  
9/15
粘土DIY  
10/15
百武精通小游戏  
11/15
社团表演  
12/15
社团表演  
13/15
  
14/15
  
15/15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
 
  6月3日,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工会联合学工部、团委举办的“端午佳节,尽情放‘粽’”活动中,“嘉”人们体验了端午节习俗。
 
  本次活动分为主题游园、社团表演、DIY风筝放飞等内容,吸引了不少师生、教职工家属前来参与。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到场和师生共度端午“嘉”节。
 
主题游园·体验端午传统习俗
 
  在南强广场举行的游园活动中,“嘉”人们可以通过龙舟DIY、制作香包、编五彩绳等活动,体验端午节的传统习俗。
 
  在“汉之华章”汉服社负责的“粽享绳活”活动中,“嘉”人们体验了投壶和编织五彩绳的乐趣。在“衍兵阁”,“嘉”人们在武术协会的指导下,或舞刀弄枪,或扎马步出拳,或开弓射箭。在尤克里里协会负责的“纫秋兰以为佩”活动中,“嘉”人们亲手缝制香包。在乐行摄影协会负责的“趣味套圈,放‘粽’一夏”活动中,“嘉”人们体验了套圈游戏。
 
  TMO魔术协会的“近景魔术互动”、桌游社的桌游试玩活动、手绘社的“画图猜词”、书画协会的书画DIY、花艺协会的夹弹珠活动、外务交流协会和自由搏击协会联合举办的椪糖游戏、跆拳道协会的弹瓶盖等活动都给“嘉”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在完成上述游戏后,“嘉”人们可以分别得到“端”“午”“佳”“节”“尽”“情”“放”“粽”字章,集齐八个字就能够获得香囊等小礼物,也可以前往北区食堂一楼换取粽子。
 
  此外,工会和学生社团指导中心还举办了手作龙舟DIY活动。
 
社团表演·展现别样青春风采
 
  现场,各个社团还带来了精彩的表演。TMO魔术协会的情景式魔术互动、吉他协会的吉他演奏、幽篁琴社的古琴弹奏、BBOX&说唱协会的说唱表演……充分展现了我校社团的青春风采。
 
  当天突如其来的一阵雨打断了社团的快闪表演。当“嘉”人们纷纷躲进帐篷时,活动现场传来了尤克里里版《晴天》的美妙旋律。乐声和着雨声,给现场的氛围增添了不少浪漫。尤克里里协会成员、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学子邓朝阳透露,原本他们只是在休息时间弹弹尤克里里,没有想到一场雨为活动按下暂停键,在大家躲雨时,他们继续演奏。他说:“独乐乐不如‘粽’乐乐,希望能通过音乐把快乐带给大家。”
 
风筝放飞·精彩继续尽享乐趣
 
  下午,北区田径场上精彩继续。
 
  在游园活动中,“嘉”人们获得了可DIY的空白风筝。他们为风筝涂上自己喜欢的色彩,或者写上自己的祝福、愿望,在下午的放飞风筝活动中尽情奔跑,放飞梦想。
 
  不少教职工及其子女参加了活动,他们兴致勃勃地放飞手中的风筝。操场上欢声笑语不断。
 
  国际商务学院2019级学子陈若霖是本次DIY风筝放飞活动的学生负责人,他表示放风筝也是端午节的习俗之一。今年我校端午节活动新增了此项活动,希望同学们在传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能享受放风筝的乐趣。
 
  “这次的活动丰富多彩,很有节日氛围。”人文与传播学院2021级学子李响第一次在“嘉”过端午节。他说,在活动中,自己不仅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还缓解了思乡的情绪。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