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6月1日,听张帆副教授解读食品保健的药食同源概述及其研究进展

2022-05-30
  主题:食品保健的药食同源概述及其研究进展

  主讲人:张帆 副教授

  时间:6月1日(周三)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309

  主要内容:
  中国药膳起源于“药食同源”,是在中医药基本理论指导下将食物与药物有机结合并经过适当烹饪之后,用以养生保健和防治疾病的特殊食品。药食同源食物是国家颁布的经过药理实验证明的可以作为药用的食物,既是药物又是食物。讲座介绍了药食同源的概念、历史、种类、食用、发展等,并针对亚健康状态的不同原理及表现,重点对药食同源资源食品的活性成分和药理作用进行了阐述,介绍目前相关研究进展。

  主讲人简介:
  张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理学博士;主持或参与国际、国家、省市和横向课题项目等三十多项;发表SCI等论文十多篇;申请专利十多项。

  温馨提醒:请您遵守学校对于线下上课的疫情防控要求,感谢您的配合!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