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办“认知职业规范 弘扬高尚师德”专题讲座

撰稿:党委宣传部 吴保光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22-05-26
 

  5月25日下午,由校党委主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坛第50讲暨“鹭江讲坛”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举行。集美大学肖仕平教授作“认知职业规范 弘扬高尚师德”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3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报告会上,肖仕平从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文化中的师德要求讲起,阐述了“师德”历来是教育者安身立业之本,加强师德修养、自觉规范教育行为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永恒主题。基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视野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他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战略视野,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重要论述作了详尽阐述。
 
  肖仕平还结合师德师风警示案例,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简称“准则”)等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条文作了详细解读。这对我校教师全面理解把握《准则》,确保《准则》落到实处,具有重要现实指导意义。
 
  讲座主题鲜明、数据详实、事例鲜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警示教育意义。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将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融入到崇德向善的教育教学中,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