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校领导深入现场“访企拓岗”

撰稿: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何雨萱 张悦 欧劭朗 学生新闻社 汪佳怡 南子涵 叶盈盈 张依林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黄建清 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单苗苗  
2022-05-20
本次校园招聘会暨实习生招聘会吸引168家企业入校求才。  
1/9
“最强助力团”深入现场,陪伴大家一起求职。  
2/9
“最强助力团”深入现场,陪伴大家一起求职。  
3/9
“最强助力团”深入现场,陪伴大家一起求职。  
4/9
招聘企业想要什么样的毕业生?毕业生中意怎样的企业?一起去听听  
5/9
  
6/9
  
7/9
本次校园招聘会还开设多个咨询窗口,现场为学生答疑解惑。  
8/9
  
9/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促进毕业生就业,提升在校生实习实践能力,5月18日,我校在北区篮球场举办“青春启航”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暨实习生招聘会。本次招聘会由我校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协办,吸引168家企业入校求才。
 
“我们是来助力的,陪大家求职”
 
  毕业生就业工作是高校工作重点之一。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积极应对严峻复杂就业形势,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2〕3号)要求,我校进一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快健全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创业机会。

  校园招聘会举办当天,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副院长鲁同安、雷锐生、洪永强,纪委书记陈东军,党委副书记王洁松组成“访企拓岗”团,深入现场与企业人员交流、看望校友代表、陪伴毕业生求职,力促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王洁松提醒大家,“2022年,全国毕业生数量再创新高,市场供需结构发生变化,同学们在面对人生新征程时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科学定位、果断行动。”
 
“我们有一个想法,每一场都要来”
 
  参与本次招聘会的企业主要来自厦门、漳州两地。就业岗位囊括了各行各业,比如投资、证券、电子商务、工程设计和文化传媒等,为嘉庚学子提供了多样选择。
 
  福建安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HRBP(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林女士对我校学生的就业态度给予极大肯定,“现场收到很多低年级同学的简历,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暑假时间提升个人实习实践能力,提早布局规划,这个意识很难得。”
 
  厦门万科企业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报名了本次招聘会,并在当天收到近40份简历。据了解,“综合能力比较强”“专业知识储备很充分”“态度积极主动”是该公司情定“嘉庚”学子的主要原因。“一般,我们比较看重有冲劲、有梦想、有想法、执行效率高、思维开阔的毕业生。”该公司营销系统人力负责人吴雪瑜女士说。
 
  厦门蔚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也对嘉庚学院很熟悉,“看到公司里‘嘉庚’毕业生的职场表现,我们就有一个想法,争取参加嘉庚学院的每一场校园招聘会。”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招聘会还来了一批特别的老朋友,他们是作为用人单位回校招聘学弟学妹的往届校友。其中,中视传媒(广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人力负责人蔡冰瑜是我校2012届日语专业毕业生,希望从学校招聘到更多有表现力,想从事直播行业的毕业生。她还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建议学弟学妹们始终保持学习的劲头,不设限,多尝试。
 
“这种机会很好,校招对我们很友好”
 
  “要主动了解自己想要从事岗位的政策条件,对工作有大致的认知,这样才能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的技能,提高面试成功率。”参加招聘会的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子李源泉说,他认为个人能力是核心竞争力,也是决定自己能否在面试中脱颖而出的关键。汉语言文学专业学子戴钲妮谈到面试,她说:“面试的成功与否并不是非常重要,我个人更看重面试的机会,每一次面试都能给我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本次校园招聘会还吸引了低年级学生到场寻找实习岗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学子陈坤说:“想提前感受一下招聘氛围,了解企业各个岗位的职业需求。作为低年级生,要勇于试错,并在这个过程中慢慢明确目标,然后根据职业规划,对自己的学习计划进行相应调整。”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级学子王佳乐也想提前了解实习单位,她说:“马上大四了,要找实习单位了。校园招聘是个很好的机会,对在校生很友好。”
 
  据悉,为了解决学生求职疑虑,提升简历和面试能力,本次校园招聘会还开设“简历诊断”“基层就业”“入伍咨询”和“政策宣传”等多个咨询窗口,来自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学工部、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各院系,以及厦门市思明区人武部等单位的人员组成咨询团,现场为学生答疑解惑。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