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人说”居家抗疫期间引发的知识产权思考

撰稿:法学院 周墨 缪思婕  
2022-05-05

  近日,法学院第十九期“法律人说”高级法律讲坛暨国家知识产权宣传周特别活动在腾讯会议如期开讲。本期的主题是“居家抗疫”期间引发的知识产权思考,由重庆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访问学者、重庆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兼职律师胡海容教授主讲。法学院教师杨宇静担任讲坛的主持人。
 
  学校科研工作部部长谢清琳,法学院法学专业主任姜宇、教师邱文娟参加了本次讲坛。
 
  胡海容教授盘点了“居家抗疫”知识产权相关的热点事件,结合现实生活,将法律带入到日常,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知识产权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同时加强了同学们对知识产权的认知,让大家了解了中国在知识产权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胡教授还向同学们分析了线上生活中常见的知识产权问题,讲解了对相关知识产权的保护知识。
 
  在答疑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深刻探讨了身边的知识产权保护以及侵权问题。
 
  本次胡海容教授的讲座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让法律进一步走近学子们的生活。参加讲坛的学子表示,本次讲座让我们认识到知识产权的地位。所有的知识都应得到保护,物如此,事亦是,人亦然。知识产权法不是高居座上的法案,而是贴近生活保护知识产权的盾。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