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五届“一节一推选”活动 我校获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撰稿:学工部、团委 张倩瑜  
2022-05-04

  近日,第五届全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简称“一节一推选”)获奖结果公布,我校参赛作品共获得一、二、三等奖各1项。
 
  在本届全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会计与金融学院辅导员龚学峰作品《愿你是后浪,而不是流浪——写给我的2020届毕业生》获优秀网络文章类一等奖。作为“前浪”,他以自己大四时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在大四时要如何做选择,才能成为后浪,而不是流浪。他寄语还没有想到未来该怎么办的学子们:“做好手头工作是自我实现重要手段。不要期待第一份工作就满足人生所有价值。我们不是要活给别人看,我们要过好自己的生活。”
 
  在全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优秀作品评选活动中,由传媒中心职员朱鲜艳指导、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物联网专业学子刘明昊拍摄的作品《青春在路上》获摄影类二等奖;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级广告学专业学子郭旭作品《聆听青海花儿与少年》获网文类三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刘明昊和郭旭都是大学生新闻社的成员,相关获奖作品都是在大学生新闻社出报道任务时创作的。“万分荣幸”,在得知自己的作品获奖时,刘明昊用这四个字道出心中喜悦,他说:“摄影本质上是一种表达,此次征集活动让我更加深刻地面对自己的作品,思考自己在拍摄过程中是否真正做到了诚实表达。此后,我也将坚持以影像的方式输出对生活的热爱。”郭旭则表示:“文字和图像一样具有情景再现的魔力。趁年轻,我们要多走走看看,主动记录生活。学校为学生成长提供了很多平台,大家可以主动参与各类活动,展现个人风采。”
 
  据悉,本届“一节一推选”活动以“学习‘四史’践使命,传播青春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为主题,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福建省高校网络思政工作中心承办。“全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优秀作品评选面向全省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学生群体,“全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面向全省高等院校教师群体征集作品。自2021年1月发布作品征集通知以来,经各校推荐、专家评审、会议研究、结果公示等程序,该活动选送部分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并评选出全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校园歌曲、其他类)和全省高校网络教育作品(网络文章、微课、工作案例、新媒体)一等奖各2项、二等奖各3项、三等奖各5项。

附:获奖名单
 
福建省第五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获奖名单
组别 作品名称 作者 指导老师 奖项
摄影 青春在路上 刘明昊 朱鲜艳 二等奖
网文 聆听青海花儿与少年 郭旭 / 三等奖
福建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网文 愿你是后浪,而不是流浪——写给我的2020届毕业生 龚学峰 一等奖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